7,赭岩(1/2)
作者:纠结于名
    2999年

    漆黑的夜空被刺目的阳光划破,伴随着尖锐的警笛声,滚滚浓烟从楼间升起,无数无人机从高空中抛射着灭火物质,浇灭宿舍大火的同时,也污染了天梯城的空气。

    柯林站在宿舍楼下,脸上戴着一张太阳系面具,三只眼睛盯着身旁。视线中两个SSP,他们手里拿着录音笔,正在录口供。

    “你是什么时候闻到烟味的?”

    “凌晨,当时我口渴,起来喝水,闻到了刺鼻的烟味。”

    “然后你做了什么?”

    “我叫上舍友赛真起来检查。”

    “然后呢?”

    “然后发现烟味的来源,敲门门被锁上了。叫门门也不开,就撞开了门。”

    “然后就打电话了么?”

    “然后就打电话叫人了。”

    柯林回答。

    “有这么回事,我们检查到死者生前和你有一笔信用币往来,数额是八千,请问发生了什么?”

    柯林心跳停跳了一拍,他脑袋急转。

    “我因为非法购买繁衍权,被你们抓去了SSP中心,缴纳了六万罚金,身上没了生活费,就问他借了八千块日用。”

    “你是怕还不上钱所以杀了他么?”SSP冷不丁的问。

    “什么?”柯林一愣:“我只是资金周转不过来,怎么可能为了这点钱做出这种事。”

    说着,他看见几个穿着白色防火服的SSP从电梯内推出一辆推车。虽然袋子被扎的严严实实,但柯林飞舞在高处的眼睛还是看到了那裹尸布下碳化的皮肤。

    SSP收回录音笔。

    “现在我们要去检查尸体,之后还会有很多调查,做为第一个进入案发现场的人,还希望你配合。”

    “那是自然的。”柯林回答。

    装载唐德尸体的推车去了一旁的悬浮车边,那里有一对哭到近乎昏厥过去的老夫妻,还有很多学校老师和领导,他们站在老夫妻身边安慰。

    尽管时间很早,无数学生还是闻讯而来,他们站在远处,恐惧的对着唐德的尸体指指点点。

    柯林转过头去,他看见赛真,此刻赛真正站在一旁被校方还有SSP的人审讯,只见他一脸茫然和呆滞,如同机器人一样,SSP问什么便回答什么。

    不过那些答案都是和柯林提前准备好的。

    审讯一直持续到了早晨,SSP带着唐德尸体离开了,将现场的一切交还给了校方。

    ......

    此后的好几天,柯林不是在被问话就是在被问话的路上。不过他口风甚密,加上唐德本人在学校的确风评不佳,痴迷于成人玩具,所以校方并没有对这件惨剧有太多怀疑,他们都认为唐德死于自己改造的三无产品之上。

    一周后,事情逐渐的平息下去。

    这一天,柯林做完了最后一场口供,将他已经背诵了无数次的过程和结局向校方和SSP听证小组阐述完之后,他离开了工程大学的行政大楼。

    而就在他打算离开大楼去找赛真的时候,有人叫住了他。

    “喂,你就是柯林么?”

    柯林抬头一看,看见了一名身材异常高大的青年正靠在学校行政大楼的廊柱上盯着他。这名高大的青年手里转着一串玉珠,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

    柯林认识这名男生,他是工程大学的名人,有名的富N代,赭岩。他的家族世代经营一家公司,而那家公司就是太阳系赫赫有名的公司之一,达尔文生物科技公司。不仅如此,赭岩本人也是一名体育和音乐达人,经常代表学校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在学校有众多粉丝和追随者。

    不过这样的人在工程大学都有自己的俱乐部和圈子,柯林和他并无交集,他不明白赭岩为何要来找他。

    “你是...赭岩?你怎么在这里?”柯林问道。

    “我是特地来找你的。”赭岩说道:“你有空么,有空的话不妨借一步说话。”

    柯林点点头,和赭岩相比,他只是校园里的无名之辈,这样的邀请,他无法拒绝。

    二人顺着新政楼的阶梯来到广场,这里停放着一辆豪华加长版的萨图恩号悬浮车,通体深褐色,看起来颇为庄重。

    就在悬浮车的不远处,那里有一群女性的身影,她们在暗处偷偷的看着赭岩,一脸兴奋,看起来长得都不错。

    可恶,柯林心里暗骂,和赛真一样,这些人似乎怎么都不缺女人。他们哪里比自己强呢,身材,外貌,还是家世。

    或许三者皆有。

    他感到嫉妒,更因为嫉妒而愤怒。

    好在他戴着面具,别人无法看出他的情绪。事实上,即便他不戴面具,他也无法通过表情和眼神表达出太多情绪。因为他没有五官这种东西。

    赭岩和柯林一起站在悬浮车边,车门自动打开。
7,赭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