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阿米和答案(2/2)
作者:纠结于名
    “都这会儿了就别想脸的事了,阿米是我们老板呢,你忘了,贝克莱美还是用她名字注册的。”

    柯林一愣,他回忆起来,三年前他注册公司的时候,由于害怕自己被赭岩查到,就让阿米做了贝克莱美的法人。不过阿米并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而柯林也没让赛真告诉她,只说贝克莱美在造一些机器玩具出售给别人。

    回忆起这关节,柯林脸色有些不好看,毕竟他才是贝克莱美的实际领导者,虽然他现在只是一个光杆司令,但无论赛真怎么说,蹭饭就是蹭饭。

    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他就是一个失败者,一个loser。

    ......

    ......

    早餐开始之前,柯林被赛真拉到了福利院的食堂。

    他坐在桌子前,一动不动。三只眼睛看着赛真和阿米两人在福利院的食堂里忙来忙去,又是切面包,又是熬汤。两人配合默契娴熟,怎么看怎么般配。

    柯林脚掌不停的在地上点,心里很是不爽。阿米喜欢赛真,这是毫无疑问的。没有人不喜欢赛真,他就是个人形大熊猫,什么都不用做只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够了。

    没过多久,一群只有七八岁的小孩从楼梯上闹哄哄的跑了下来。

    他们围着厨房转来转去,眼巴巴的等着开饭,那模样让柯林想到了曾经的自己。而阿米则一边忙着做饭,一边笑吟吟的安抚叫嚷的小孩。

    看着热气蒸腾厨房里阿米的脸,柯林微微一愣,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没有答案的问题,此刻好像有些东西呼之欲出了。

    他不由坐直了身体。

    饭点到了,有小孩子拿着碗坐到了柯林身边,他奇特的面具还有三只飞舞的眼睛吸引了很多福利院小孩的注意力。

    他们围坐在柯林身边,叽叽喳喳的问道:“大哥哥,你是做什么的?”

    “我造机器的。”柯林心不在焉的说道。

    “造机器的。”小孩发出惊叹的声音,“太酷了,你会造变形金刚么?”

    “可以但没有必要。”柯林干巴巴的说道。

    (他才不想造一群可以变身成为车的家伙,他只想造可以变成美女的家伙)

    “我不信,你吹牛。”一个小男孩说道。

    “这个是什么啊。”

    又一小孩站在凳子上,抓着路西法不断把玩。随后,路西法的碳纳米手臂延展开来,在小孩的头顶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

    顿时,小孩子们兴奋的叫了起来,炸锅了一样,围着路西法摸来摸去。

    柯林不想让这些小屁孩摸自己的眼睛,他三只眼睛飞到了高处,冷漠的俯视着这些未来的社畜。

    小孩们伸着手蹦蹦跳跳。

    这时候,阿米和赛真端着汤和面包从厨房里走了出来,阿米温柔却不失严厉的说道:“好了好了,不要为难柯林叔叔了,快点吃饭,吃完饭去看书。好好学习,你们未来也能造出这种东西。”

    柯林拿起汤勺,不爽的嘟囔道:“会飞还会变形的眼睛,他们可造不出来,学一百年也没用,这是天赋。”

    阿米瞪了他一眼。

    柯林耸耸肩,抓着勺子开始喝汤。

    吃饭后,赛真坐在阿米身边,两人叽叽喳喳的说着分别后的各种见闻。

    “...在学校的时候,学校有一次让我们去维护核电站,还是那种老式裂变的。一共好几个组出方案,柯林说那玩意得大修,我说不用修,说那玩意修好都不能回本,最后你猜怎么着,我的方案过审了,什么都不做,哈哈哈哈哈哈~”

    “...又有一次,学校让我和柯林去安置一群合成人,他们从外太空来,没有地方住。我们跑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民用空地,最后你猜怎么着,柯林这家伙,竟然把天梯城的路面切割开来,用碳纳米管做了一套折叠屋子,那屋子只有纸片那么薄,白天收起来,变成路面,夜晚就打开,变成屋子...”

    赛真愉快的说着话,阿米就在旁边拖着腮帮子默默的听他说话,不时被他的言词逗的发笑。偶尔赛真说完低头喝汤,嘴角沾上了点菜叶。

    阿米还会伸出手帮他把嘴角的菜叶拿去。

    柯林坐在餐桌另一边看着这一切,脑瓜子嗡嗡作响。阿米看赛真的眼神中有某种情感,而那种情感只要是个人都能分辨出来。

    某种情绪在柯林心里酝酿,那是某种庞大的,无以言表的情绪。

    这种感觉和他看到赛真和莉莉丝在一起时完全不同,如果说看见赛真躺在莉莉丝大腿上时的酸意是一条溪流的话。那么看见阿米托着腮帮子认真听赛真讲话,这酸意无疑如同太平洋波涛汹涌的海啸,疯狂的撞击在理智的大陆架上。那海啸中流淌的不是海水,是硫酸,是王水,是三氟甲磺,是七氧化二氯!!

    在那几乎可以突破天际的痛苦之中,一直阻拦柯林的那道障碍突然被腐蚀,被冲开。这一瞬间,太阳系八大行星在他头顶旋转,无数灵光汇集一刻,他化身成为了泡澡的阿基米德,化身成为了看见许攸的曹操,化身成为了被苹果击中的牛顿,化身成为脱衣舞蹈的马斯克......

    柯林突然明白自己真正渴望的是什么了,也终于明白贝克莱美缺什么了。

    陡然,柯林从桌子前站了起来,喃喃道:“我明白了...”

    赛真阿米还有福利院的小孩都困惑的看着莫名站起身的柯林。

    “我明白了!”闻道的极乐覆盖了柯林的全身,他颤栗的说道:“我明白了!!”

    阿米/赛真:“柯林...”

    柯林突然一把将身边吃面包的小孩抱了起来,对着他的胖脸一阵狂吻。

    小孩拿着面包,人都傻了。

    “我不是造机器的!”

    只听柯林癫狂的说道:“我不是造机器的.....叔叔不是造机器的!!叔叔是造人的!!!”

    小孩被面前男子的模样吓的浑身颤抖嚎啕大哭起来。

    柯林把哭泣的小孩丢到一旁,在福利院的饭堂里张开双臂,如中举的范进般狂喜道:“叔叔是造人的!!啊哈哈哈哈哈,我是造人的,我是造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