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爱,死亡,机器人(中)(1/2)
作者:纠结于名
    鲜血喷溅在赛真身上,他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一切,大脑一片空白。

    「莉莉丝」踩着赛真,继续问道:“他们在哪儿?”

    赛真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听不到任何声音。一些破碎的画面在他脑海中打转,那是死去的唐德,那是福利院的阿米,还有面前那个死的不能再死的便衣。

    他看着剩余的便衣,他们每一个人都被揪了出来,等待他们的,或许下一秒就是死亡。

    “瓦...袜...在甘...神魔...”

    赛真艰难的撑着地板,想让自己爬起来,却被〈天使〉无情镇压。

    赛真完全没有意识到天使为了执行『生存』指令会造成如此可怕的破坏。这么多年脉脉温情的〈天使〉甚至让他忘记了〈天使〉并非人类的事实。

    它不是人类,没有道德的约束也没有情感的困扰,更不畏惧法律和规则,它们只是一群完成指令的机器,仅仅是从刚才的惨叫判断,〈天使〉闯入此地已经制造了难以想象的杀戮。

    而这份杀戮势必会让柯林和他被送上审判席等待死亡。想到太阳系那巨大的文明机器,赛真几乎无法继续思考,只觉得现在立马死去解脱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他们在哪儿?”〈天使〉再度发问。

    这一次,她没有问赛真,而是问一名便衣。

    “别...别杀我...”

    便衣哭泣道。

    卡嚓。

    单手一推。

    脑袋断裂。

    “他们在哪儿?”死者身旁另一个御姐娃娃问道,翻来覆去只会一句话。

    “谁...?”巨大的恐惧让便衣颤抖不已。

    “维护火星网络安全的程序员。”御姐娃娃回答。

    “他们...他们在奥林匹斯城河内花园。”

    卡嚓。

    卡嚓。

    卡嚓。

    卡嚓。

    整齐划一的单手一推。

    所有便衣全部死亡。

    看着噗通噗通倒在地上的尸体,还有面前面无表情的「莉莉丝」,赛真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要死了。

    他心想,或许在他认识柯林的那一天,这份可怕的结局便早已注定。或许在柯林提出那些可怕要求的时候,他应该坚持自己的看法,果断拒绝他才对,或许他早该看清柯林这家伙的真实面目,离开贝克莱美,回地球和阿米一起经营福利院。

    可一切没有如果,现在,他死在自己创造的程序手上,也算是罪有应得。

    “对不起...”他喃喃道:“是我太软弱了。”

    身体腾空而起,并没有太多痛感。

    赛真感觉自己在快速运动,他睁开眼睛。发现预料之中的死亡并未到来。相反,「莉莉丝」不知为何将他扛在了肩膀上,开始一路向前狂奔。

    在他身边,无数人体娃娃同样正在狂奔,快若奔雷。而在他身后,几名受损严重的娃娃竟然有条不紊的从角落里拖出了大量的汽油,她们抱着汽油哗啦啦的四处泼洒起来。

    莉莉丝带着他冲出了信息中心,而在信息中心外,场面更是一片狼藉,原本那些围在投影前电视节目的SSP此刻全部死亡,入眼可见到处都是鲜血,窗户上,走廊上,院子里,甚至屏幕上。

    而一大群娃娃正在此地有条不紊的收拾着尸体,她们就像蚁群中的工蚁一样,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扛着尸体,将尸体扔到了SSP信息中心外的一辆巨型悬浮车上。

    那悬浮车上,一个穿着睡衣的萝莉坐在其中,面无表情的握着方向盘。当尸体装载完毕之后,她便驾驶着悬浮车,向火星的荒野深处冲去,很快便一头撞在火星荒野的悬崖绝壁上,爆出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

    看着那蘑菇云,赛真不禁又想起了柯林当初烧毁唐德尸体来毁尸灭迹的一幕,更是感到胃中一阵剧烈的抽动。

    毫无疑问,毁尸灭迹,同样被算在了『生存』指令之中。

    天使的算力注定了它学习速度极快,不会犯任何低级错误,这并不是一次临时起意的行为,只怕在〈天使〉的操作下,一起痕迹都会被摧毁殆尽。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让赛真感到丝毫解脱,他明白,这些只是权宜之计,至多不过拖延一些时间。贝克莱美只是一家公司,只靠一些人体娃娃就想和整个太阳系作对,无疑是痴心妄想。

    更多的小型悬浮车从远处疾驰而来,一辆悬浮车在「莉莉丝」面前,「莉莉丝」打开悬浮车,将赛真推了进去。

    “尼...萌...要逮...额...起...哪儿...?”

    赛真牙齿哆哆嗦嗦的颤抖,那并非是恐惧,而是他心中疯狂翻涌的情绪,让他无法正常说话。

40,爱,死亡,机器人(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