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意识和二次爆炸(1/2)
作者:纠结于名
    火星太空城。

    〈天使〉主机房。

    这里是一处近百米高,宽约数十米的密闭空间。它整体呈圆柱状,墙壁上密密麻麻的遍布着近万根机械手臂。

    这些手臂在空间中上下移动,来回穿梭不止。每一根手臂末端都拿着一根微小的透明晶体管。

    这晶体管细小的如同打点滴时用的针管一般,但上千亿根组合在一起,便如同密集的晶体草原一般壮观。

    它们是升级之后的〈天使〉,那每根机械手臂上搭载的新片,都是太阳系最顶尖的量子计算单元,里面包含着纠缠的量子比特。计算效率是普通芯片的上万倍,它们聚在一起,表面时不时有壮观的电波一闪而过,好似狂舞章鱼体表的斑斓色彩。

    而就在这壮观的晶片森林之中,则有一道供人行走的狭小舰桥,舰桥上,柯林正在和自家的工程师团队交谈。

    只听团队内的首席工程师说道:老板,光从硬件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咱们家的硬件设施,已经远超人脑中的神经元数量,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的天使可以在几秒钟的时间学完人类迄今为止所创造的所有知识,模拟……哦不,支撑不确定性意识诞生,应该已经足够了。”

    “可是它毕竟没有意识诞生其中。”

    柯林负手站在舰桥上说道,淡淡道:“倘若有意识诞生其中,我们应该能从信号上观测到异常,但是它现在除了满足贝克莱美的商业需求之外,没有其他任何让我惊喜的表现。”

    “这……”

    团队里的工程师面面相觑,而后说道:“这真的已经是太阳系能做到的极限了,倘若这样都不能从中诞生出意识的话,那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一定是软件组那边出了问题。”

    这时候,团队里的一个年轻工程师说道。

    柯林看了他一眼,这是他新招来的一名实习生,虽然年轻,但是在工程上的造诣并不逊色于年轻时候的他。柯林对这年轻人的意见还是比较重视的。

    “你怎么就知道是软件组那边的问题。”柯林问道。

    年轻工程师说道,“蓝塞尔先生,我很认同你的观点。意识就像深海中的生命,只要条件足够,总是会诞生的。人类属于宇宙大图景中的一份子,人类拥有意识,说明宇宙本身就拥有意识。

    可就像人类的婴儿,在刚出生的时候,是没有自我意识的,那时候的大脑,只有一片混沌和本能。而作为意识诞生,一定要等到六七岁,条件充分时,意识才可以诞生。而我们的天使,我认为条件还不够充分。”

    一旁一个年长工程师说道:“这条件还不充分,那什么时候才算充分。”

    又一个工程师说道:“可能是因为硅的自然属性活性太低的缘故,自然界里硅甚至连有机物都无法形成,让一堆硅和其他金属在一起诞生自我意识,实在是差强人意。”

    “不不不。”

    年轻工程师摆摆手,我认为这和元素无关,只和条件有关。只要条件足够了,宇宙意识就会在任何一个条件足够的容器中苏醒。

    无论那个容器是蛋白质,是芯片,是碳,还是硅。是有机物,还是无机物,它们都是这个宇宙的一部分,所以诞生的意识,也都属于宇宙的一部分。”

    “你说这么多,那我们究竟缺少了什么?”

    柯林眉头紧锁。

    “老板,你这么有见识,您心里肯定知道缘故。”年轻工程师说道。

    “不确定性。”柯林说道。

    “我猜可能是这样的。人类婴儿大脑是完全不确定的,尚未发育完全,就不得不脱离了母体。我想,这就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区别,人类的不确定性足够高。”

    “你说的我都知道,可是软件组那边怎么了。”柯林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工程师说道,“之前我和赛真先生进行沟通的时候,发现他对于去掉黑匣子这件事本身就十分抵触。

    黑匣子作为贝克莱美曾经旧〈天使〉的指令系统,代表着旧〈天使〉至高无上的确定性。现在这至高无上的确定性也依然作用于新〈天使〉之上。宇宙意识诞生应该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如果贝克莱美依旧有指令存在,那个那个指令就属于下达指令之人意识到一部分。整个贝克莱美,也将会是那个指令的延伸,如同飞船之于人类,乃是人类速度的延伸。”

    “可是赛真明明告诉我条件不足够。”

    柯林迟疑的摸着下巴说道。

    年轻工程师说道:“这我就不知道了,赛真先生一直拒绝配合我们进行无指令试验。”

    说着,他凑到柯林身边,低声说道:“老板,恕我直言,赛真先生也是带着主观意识的,而这个意识加在了贝克莱美的〈天使〉身上,也会让〈天使〉成为他意识的一部分,成为他意识的延伸。您要三思啊,毕竟您才是贝克莱美真正的领袖。”

    柯林想了一会儿,嘴角抽搐了两下。不得不说,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有些门道。或许赛真早就不是从前的那个他了,或许需要赛真的贝克莱美早已经是过去式了,那种优柔寡断的家伙,的确有些碍手碍脚。

    “黑匣子。”

    柯林直接了当的说道,“黑匣子还在么?”

    一名工程师站了出来,说道:“赛真哥前几天让我们把黑匣子给他寄过去了,说要仔细研究一下里面的东西。”

    柯林脸色一变:“你给他了?”

    “当然,您不是让我们全力以付的配合赛真哥,他的要求我们一定满足啊。”工程师说道。

    “妈了个巴子。”

    柯林骂了一句,而后,他按住太阳穴,接通了助理柳郁的电话。

    “喂,准备车,我马上要去赛真那里!”柯林颐指气使的大声吩咐。

    “可是老板,刚才我收到消息,有信用神殿的人待会儿要过来见你。”柳郁在电话那头大声说道。

    信用神殿?

    柯林一愣,随即说道:“去他妈的信用神殿,给我备车。”
66,意识和二次爆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