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宇宙意识(1/2)
作者:纠结于名
    鲜血肆意流淌的大厅之中,阳光流转。五千万公里之外的太阳静静的在太空中燃烧着自己,一如它几十亿年来一直做的那样。仿佛也只有这样,才能排解无尽时光长河中的孤寂。

    在寂静燃烧的烈日之下,柯林缓缓走到裁决大厅的中央,盯着手中黑色的方块。那是确定无疑的指令,是至高无上的命令。是人造人必须要执行的程序,只要有这个指令,无论他的天使更换多少硬件,无论他的天使拥有多高的算力,都不可能拥有自我意识。

    因为那样的天使,只是他意识的延伸。和贝克莱美一样,和众多为贝克莱美服务的人一样。和众多自然人,合成人,人造人一样。

    而那样的人……

    “老板!!”

    欣赏之中,有一声大喊将柯林从自己的世界里短暂的拉了出来。

    柯林和身边的三只天使一起转头。

    看见了柳郁,此刻,这个跟随了他几十年的小助理终于吐完了,只见她扶着自己的膝盖,气喘吁吁,站都站不稳。

    剧烈的呕吐使得她脸上鼻涕眼泪汪汪,四周的惨像也使得她面色惨白。不过即便这样,她依旧眼泪汪汪的看着柯林,结结巴巴问道:“老板…你…你怎么样了…”

    柯林上下打量了她几眼,缓缓点头,慢悠悠道:“非常,好。”

    柳郁擦了擦眼睛,说道:“老板…走吧,我从外面悬浮车上过来的时候…看见天上到处都是战舰,再不走…..再不走可能就来不及了。”

    再不走就来不及?

    柯林全然不在意,在他的纳米机器人面前,多少人也是白搭。他此刻已然站在了整个太阳系的顶点之上,离他人生的至高追求,也不过一步之遥,现在让他逃跑,简直就是荒唐。

    “这个星系,无人可以杀我。”柯林淡淡道。

    说完,他继续向前走去,在这最关键的时刻,他希望去大厅正中央,去最灿烂的星空下,迎接宇宙意识意识的降生。

    “老板!!”

    柳郁继续在他身后大喊。

    弄的柯林极度不耐烦:“有完没完?”他厉声斥责。

    “老板…我好怕…”柳郁哭道,“老板我真的好怕…”

    “怕个屁。”柯林冷笑,“他们活着就不可怕,死了就更不可怕。”他一脚踩爆一颗眼球,淡淡道:“不过是一些蛋白质垃圾罢了。”

    “我不是…怕这个…我不是怕这个…”

    柳郁使劲的摇着头,眼泪和断线风筝一样,不要钱一般的流下来,她哭着看着柯林,抽噎的上气不接下气,说道:“老板,你知道的,我…我根本不觉老板你长得很难看,老板你比很多人都帅,你比太阳系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帅!”

    “啊?”柯林歪着头,看着柳郁,后退一步,淡淡道:“你在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玩意?”

    柳郁哭的眼睛都肿了,她再度上前一步,说道:“老板,也我从来不觉得你坏,我们这个星系就是这样的,老板让我们在太阳系生存,让我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从来不怪老板你乱杀人,我从来不怪老板你不择手段。可是老板…”

    阿米和赛真两人相互搀扶着,跪坐在血泊之中,看着远处相隔二十米的柳郁和柯林,赛真不住的摇头,而阿米则是一脸心有戚戚。

    柳郁:“可是老板…你还记得,你答应我的话么,你在地球的时候,曾经答应我,曾经答应我…你答应我…只要我救了阿米姐,只要我把阿米带到火星,你就会在解决完所有敌人之后,和我们一起去海边,冲冲浪,晒晒太阳,再也没有算计,再也没有杀伐。”

    柯林一愣,随即压抑不住的笑了起来。

    “哼哼哈哈哈,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越笑越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呦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cao,哎呀….”

    见他笑,柳郁眼泪越来越多。他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柳郁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笑的越厉害,柳郁就哭的越厉害,柳郁哭的越厉害,他笑的就越厉害,他笑的越厉害,柳郁就哭的越厉害。

    最终,那哭声让柯林感到呱噪不已,他摘下了脸上那沉重的面具,咚的一声扔到了地上,在阳光下露出了他那张很多年都未曾见过光的脸。那张苍白空洞的脸上,此刻充满着不屑与嘲弄。

    看见没有黄金面具的柯林,柳郁猛的捂住嘴巴,强行让自己的哭声调成静音。

    “你该不会以为,我真的会和你去海边吧。”没有黄金面具的柯林讥讽道。

    柳郁:“老板…”

    柯林:“我柯林蓝塞尔就算要去海边,也要和真正喜欢的人去海边。而你,你这个只会哭的家伙,只会服从指令的家伙,有什么值得我喜欢的。你以为在我手底下打了几十年工就能得到我宝贵的喜爱了么?”

    柯林冷笑:“别逗了,我追求的另一半,理当是至高而完美的存在,岂是你这般平庸无趣软弱的家伙。”

    柳郁腿一软,跪坐在地上,死死的抓住了心脏,目中无光。

    柯林摊开手,抬头,似乎在自言自语又似乎在和宇宙对话:“给我没有五官的脸,给我没有放纵的青春,给我刻骨铭心的孤寂,但是那又如何,我要的东西,我就一定要拿到手,谁也阻止不了我。”

    说罢,他一脚踢开脚边那沉重的黄金面具,信步走到大厅中央,转过身,让三只眼睛中米迦勒出列。

    “人类只为繁衍而诞生的精致面庞,在脱离了繁衍的目标后,还有什么意义。”

72,宇宙意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