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维生物和机器人(1/2)
作者:纠结于名
    时间:不明

    地点:不明

    侧倾的高楼,茂密的植物,腐朽的飞船。

    入眼可见,绿色的荒漠一望无际,那些都是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植物,如果仔细弯腰看去,它们都是一些从古老的连名字都没有的时期留下来的蕨类,肆意生长在裂隙和断裂和被风蚀的石块之中。

    地面,随处可见的则是一些早已和泥土融为一体的骨质,在阳光和微生物的作用下,它们脆弱的如同干柴,脚掌若是踩上去,则会发出噼里啪啦的脆响。

    噼啪。

    噼啪。

    一双老式帆布鞋从脆弱易碎的骨质上缓缓踩过,信步闲庭,在绿色荒漠中留下一个个脚印。

    脚印的主人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少年,看起来模样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他身上的皮衣和背包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探险家。

    不知走了多久,少年停下脚步,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场景。

    那是一座巨大的绿色三角包。虽然此刻这绿色的三角已经完全被藤蔓和植被所覆盖,但是单单从外观来看,那几何切割的痕迹还是诉说着此地曾经的文明痕迹。

    几只黝黑鼻子的麋鹿从草地上抬起头,好奇的看着那个从树影中缓缓走出的少年,并未躲闪。

    少年路过一只鹿,折下几片嫩枝,递到了它嘴边。

    麋鹿张开嘴巴,用舌头卷住嫩枝,开始嚼巴。

    “这附近有人么?”

    少年站在麋鹿面前问道。

    吧唧吧唧。

    鹿咀嚼着树叶,并不回答他的问题。

    “你会不会说话?”

    少年又问鹿。

    鹿还是吧唧吧唧的咀嚼着树叶,眼神落在了少年的耳朵后面,那里有几根碧绿的嫩枝。它探过头,舌头一卷,拽下几根嫩枝,吧唧吧唧的继续咀嚼起来。

    行动给出了少年否定的答案,他叹了口气。摸了摸鹿角之后,继续向前走去。

    拉开无数密布的枝蔓和荆棘,他来到了那巨大的绿色三角前,透过层叠包裹的植被,他隐约可以看见面前建筑下隐藏的玻璃光芒,这里原先是一栋玻璃建筑,只不过已经在漫长的时间之作,和植被融为一体了。

    少年的眼神被建筑上一只锈蚀严重的摄像头吸引了过去,这或许是曾经大楼门禁处,他来到那摄像头面前,伸手在摄像头上轻轻擦拭了一下。

    锈蚀的摄像头脱落,挂在密集的藤蔓上,露出其中不知道多少年前的线路和芯片。

    少年盯着摄像头看了一会儿,随后信步朝三角大楼内走去。大楼内的景象没有比外面好多少,由于缺乏阳光照射,这里被厚重密集的苔藓覆盖,楼层之间的隔间早已脱落,向上看去,隐约能看见高处裂缝中的一些栖息于此的飞鸟正在叽叽喳喳的交谈。

    和这个星球的其他角落一样,一样的空旷,一样的荒凉,一样的生机勃勃却又了无生机。如果不出意外,他要和前几次一样,继续在这些荒凉的星球上探索,直到完全确定这里没人为止。

    突然,他停住了脚步,眼前有什么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在大厅的正中央,有一堆和苔藓混合在一起的凸起。

    少年来到那凸起前,低头看去,这是一个人类的骸骨,身上隐约可见有黑色的外套,细小的爬虫从覆盖苔藓的眼窝和颧骨空隙爬出。早已把它当成是自己的栖身之地。

    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

    一路走来,少年已经看到了无数这样的骸骨,它们有的早已腐烂风化,有的被植物吸收,裂解成碎片,有的被动物啃碎,烂在泥土里,等待着下一次地质运动后被封存入地壳之中。成为化石或者煤炭。

    真正吸引少年注意力的是骸骨身边,这里还有一些散落的机械骨骼,它们看起来并不是人类,没有可以腐朽的蛋白质。

    取而代之,它们的体表覆盖着透明的塑胶壳,即便经过如此漫长的时间洗礼,那些无机物也没有太多损坏的痕迹,依旧能看见里面精密的线路和元件。

    看见这些元件,少年眼睛一亮,他弯下腰,在这些机械残骸上扒拉起来。虽然有塑料外壳的保护,这些残骸内的线路尚且完好,但是它们的关节却损毁严重。没扒拉几下,它们的关节便散了个七零八落。

    尽管如此,最终还是有一颗圆滚滚的脑袋被发掘了出来。它身体下面连接着半拉残躯,残躯中有很多粘着泥土的线头。稍微清理了一下线头上的泥土,少年喜上眉梢。

    “电力驱动么…太好了…”

    他说道。随后,他将这具只剩一半的躯壳背在身上,走出了残破腐朽的大楼。

    他背着残破的构造,慢悠悠的吹着口哨,顺着绿色的荒漠来到了倾颓大厦间的一片空地上。
1,高维生物和机器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