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更乱(1/2)
作者:纠结于名
    次日清晨,福山井顶着一个黑眼圈去工作了,他一晚上翻来覆去的没有睡好,几乎一闭眼就是儿子健次郎嘶声力竭的吼叫,让他心神不宁。

    工作时,同事看着福山一副疲倦的样子,问他要不要休息一下,福山井则摇头表示不需要。

    中午,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之后,福山井和同事们去餐厅吃饭,在电梯里的时候,他听到身边的两个同事兴奋的窃窃私语。

    “你知道么,咱们公司今天又涨了!!”

    “真的??”

    “涨了百分之十,太夸张了,等会中午你看新闻。”

    “好家伙,你买了多少?”

    “我手里钱不多,就一千股的样子。”

    “那也不错了,翻个倍不是问题…哎,我进去的晚,昨天才进去的…”

    “别慌,还能涨…”

    两个同事的声音不大,但停在福山井的耳朵里却是异常的刺耳。电梯门开之后,他迫不及待的冲了出去,快步流星的向食堂走去。

    来到食堂后,他却发现食堂里早就有一群人围在大屏幕前,直勾勾的盯着屏幕在看。屏幕内,播放的正是公共电视台的财经频道,频道内,主持人眉飞色舞的说道:

    “……今天开盘,科技和能源股再次领涨,大和电力公司再度上涨百分之十,上演了大象起舞的奇迹。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便在上涨近百分之八十的情况下,大和电力公司依旧没有见顶。下面我们来连线一下东京大学金融系教授北原苍介,听听他是怎么分析的。

    “北原教授您好。”

    “主持人好。”

    “我们看到东京电力公司已经连续一周上涨,走出了罕见的七连阳。你认为是否股票的价格已经背离了其本身的价值呢?”

    “完全不。”金丝框眼镜教授斩钉截铁说道。

    “完全不?”主持人惊讶的问:“您如此笃定么?”

    “自然,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失落之后,我已经记不清日经指数上次繁荣是什么时候了。可能还是平成年间,开个玩笑,但是毫无疑问,我们的指数此刻的表现属于厚积薄发。而大和电力公司和其他诸多公司只是厚积薄发的代表,他们在这数十年间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专利,其中的大和电力公司更是拥有了可控核聚变这样足以代表人类未来的伟大专利,要我说,这样的涨幅不仅没有背离价值,反而离它真正的价值还早。”

    主持人:“现在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是五百八十日元一股,那么在您心目中,这个价值是多高呢?”

    北原苍介推了推眼镜,笑了笑,反问:“您真的希望听到我的实话么?”

    主持人点点头:“当然!”

    北原苍介深吸一口气,瞪大眼睛,说道:“在我心目中,这家公司的股票价值,至少是达到五千円每股!”

    “呜呼!!”

    听见北苍的说法,不仅连主持人倒吸一口冷气,连带着聚在大屏幕下的众多大和电力公司的员工也倒吸一口凉气。他们纷纷交谈,议论不休。

    只有福山井对于这样的新闻感到十分不爽且烦躁,他大踏步的走到大屏幕前,啪嗒一声关掉了新闻。

    屏幕一黑,所有人都停止交谈,愕然看着大屏幕前的福山井。只听福山井指着他们训斥道:“一个个不务正业看什么新闻,哪有科研人员像你们这样,赶快吃饭,吃完饭去上班,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福山井是公司的首席科学顾问,过去他的命令,公司里的人都说一不二的执行。然而这一次,福山井却遇上了障碍。

    “可是我们也要吃饭啊。福山前辈,饭都不吃去上班,哪有这个道理。”

    一名技术员说道。

    “吃饭就吃饭,看什么财经频道,这是股票交易所么!?”福山井厉声质问。

    “是股票交易所就不是现在看了。”

    一名后勤主任愤愤不平的说道:“我们一没犯法,二没偷抢,看看新闻也不允许么?”

    他颇为委屈的声音引得食堂内的众人的附和,他们对福山井说道:“福山教授,劳逸结合啊,你也不能逼着我们整天工作,那样神经会坏掉的!”

    “博士,不要太死板嘛,变通一下。”

    “是啊,偶尔也要放松一下。”

    “是啊是啊。”

8,更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