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美好前景(1/2)
作者:纠结于名
    初战告捷,当晚,健次郎给福山井打来电话,和他汇报战果。这一次,儿子没有冲他声嘶力竭的吼叫,一口一个爸叫的十分悦耳。

    福山井心情愉悦,连带着研究的状态都提升了不少,一些此前无法突破的难关也在这一晚纷纷松动,他灵感如泉涌,在稿纸上写下了一排排的公式。看着那些纷繁复杂的数据在他眼前舞动,他内心愉悦,连带着自己的房间也被他整理的干干净净,一丝不苟。

    次日,高涨的股票并未停息,继续高歌猛进。昨天他发布的视频此刻已经有了上亿的播放量。或许是大和电力公司有意为之,各大网站新闻的头条都被可控核聚变占据。

    不过这一切,在核电机组内工作的福山井并不知晓,昨夜灵感的突破,加上原本无数前辈的学术积累,让他堪破了大陆高温超导的秘密。

    他即刻开始着手进行高温超导试验,主要实现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强化聚变装置,更能让能量的损耗下降到一个可怕的程度,届时,可以大大缩短输入值和输出值的差距,而一旦输出值大于输入值,那么可控核聚变的商业化,就算彻底完成了。

    就在福山井进行研究之际,西村志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消息,在试验伊始,他便立刻将这个消息放了出来。

    【磁约束已突破!下一步,高温超导!】

    这个大大的标题就放在大和电力公司的官网上,甚至还开通了留言服务。

    而就在几个月前,大陆攻破常温超导的消息传遍世界,将全世界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要说不羡慕,那是不可能的。如今大和电力公司让日本的国民看到了本国技术突破的希望,霎时间无数人每天在官网下方留言等待,为福山井加油打气。他们殷勤期盼着,这划时代的技术有被突破的一天。

    而福山井也的确没有让他们失望,在因为大赚一笔而灵感爆棚的一夜后,福山井和他的团队有如神助,仅仅同时半个月,就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台高温超导。在足足40摄氏度的情况下,实现了超导通电。

    而这一技术的突破,也被西村志在第一时间上传到了官网上,不仅搭配了公告和说明,还配上了铁证如山的视频。

    【大突破!40度!高温超导!】

    视频标题这样说道。

    在视频中,当实验人员将一块常温超导体放在磁轨上,让它在其上来回漂浮,时间长达十分钟。

    如此震撼的视频一瞬间点燃了整个日本的网络,仅仅在几小时内,就有了近亿的播放量。无数人在视频下方痛哭流涕。

    在如此巨大的关注之下,连带着福山井此前接受采访的视频也被人挖了出来。一时间,福山井被冠以大和之光,民族英雄,工业之神,聚变天才,太阳之子,等等不得了的称号。

    而这一切,正在进行研究的福山井并不知道。

    他只知道,这些日子,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一直在稳步的增长,平均每天都能上涨百分之五的基点。

    而他账户的资产也在一天天的膨胀,在他将常温超导体制备出来之后,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已经来到了近1000円一股的地步,距离福山井购置股票时,已经整整翻了一倍。此刻的福山井,资产已经来到了七千万円,这个数字远超他过去几十年幸幸苦苦工作赚来的收入,即便是在东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他也能称上一个小小的富豪。

    而每天看着资产上涨,更是让他有一种飘飘欲仙的快感,工作起来浑身轻盈,就连思维也变得轻快不少。而这,正是过去的福山井从不曾体验过的。

    这一天,刚刚完成常温超导的制备后的中午,福山井来到食堂内用餐。食堂里的众人一看见他过来,便纷纷站起身,开始鼓掌,向这位民族英雄表达他们崇高的敬意。

    福山井却并没有在意同事们的眼光,他摆摆手,和同事们打了个招呼,便坐下来准备吃饭。

    刚一坐下,他看见食堂里的大屏幕是黑的,于是问道:“为什么不打开看看新闻?”

    一旁的同事赶紧回答道:“福山前辈,您不是说,我们应该把全部的心思放在研究上么?”

    此刻的他,全无先前的委屈,乖巧的好似吉娃娃。

    福山井听后一愣,却笑了笑,说道:“这个嘛,劳逸结合最重要了。看看新闻心情好了,工作更愉快嘛~”

    他十分大度的说道。

    下属闻言,赶紧上前为福山井打开了新闻,福山井为了避嫌,把遥控器交给了过去一名喜欢看财经新闻的同事,对他说道:“随便看。”
12,美好前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