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大难题(2/2)
作者:纠结于名

    当然,和风俗店一样爆火的当然还有牛郎店和各种情趣用品店,以及提供场所的各种宾馆和酒店,庞大消费刺激下,东京的宾馆都会用用垃圾桶装着用过的碧云T推到垃圾车上,在如此巨大的消费规模之下,各行各业都活了过来。就像久旱逢霖的沙漠,其中的美妙滋味让人迷醉。

    不过即便再这样的疯狂消费中,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也完全不见下降的颓势,它就像一只永不疲倦的天马,一路狂奔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甩开第二的公司足足数倍,并且毫无停下来的迹象。拖着日本的经济一路向前狂飙,突飞猛进。

    无数海外的大型机构挤破头的想要进入日本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扎堆购买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

    某种声音开始在市场中弥漫,起初很小,但随着大和电力公司股票的疯狂突进,这个声音也随之越来越响,越来越响,那就是——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是永远不会跌的。

    至于市面上那些自诩为理智之人的呼声,则直接被无视。

    至于为什么,原因则非常简单。

    虽然人类历史上曾经有很多次经济危机,有很多次泡沫或者股灾,但那些东西或者是郁金香,或者是房地产,或者是互联网。

    但这次。

    这次不一样。

    这一次,是可控核聚变!

    既然可控核聚变代表着无限的能源,无限的能源对应的,理当是无限的财富。既然是无限的财富,那么大和电力公司就根本没有顶这个说法,它可以一直涨下去,永远涨下去。而因为可控核聚变会带来无限的能量,无限的能量也就意味着无限的粮食,无限的生产力,无限的酒精,无限的快乐。而现在他们所接触到的,不过是九牛一毛,等到可控核聚变开发出来之后,这一切狂欢都将成为常态。

    在人们无比殷切相信之际,大和电力公司的福山井却遇上了巨大麻烦。

    在连续不断的研发过程中,他一次次的受挫。可控核聚变产生的中子束不断轰击着舱壁,使得物质的性质不可逆转的发生改变。

    这个难题是他一开始发表论文时就意料到的,也是他立志要攻破的障碍。但真的到了这一步,他却发现。

    无论使用何种办法,无论做多少计算,无论计算机进行多少次模拟。他都无法解决这个难题。

    而这近乎是一个无解的难题,尽管福山井本能的相信,总会有解决的办法,但是他却再也无法找到突破常温超导时的那种如丝般顺滑的感觉。

    这跟硬骨头横亘在全世界的聚变研究者面前,仿佛是上帝设下的最严峻的关卡。而他能做的,只有像当年的爱迪生一样,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实验。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大和电力公司公告栏上的倒计时一天天缩短,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一天天的暴涨。无数新的神话诞生,无数新的亿万富豪诞生,无数人一路冲刺着进入股票市场。

    而这一天,就在福山井进行材料应力的实验之际,一名负责后勤的助理匆匆来到福山井身边,在他耳边低声说道:“福山博士,出大事了。”

    福山井从研究中回过神来,他看着助理的模样,一抹狂喜顿时出现在他心头,他几乎是脱口而出问道:“股票下跌了?”

    助理一愣,摇摇头,说道:“不是。”

    福山井顿时倍感烦躁,他说道:“那有什么大事?”

    “您的儿子出事了。”

    助理小声说道。

    福山井倒吸一口冷气,大声问道:“发生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