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雪崩(1/2)
作者:纠结于名
    福山井离开了会议室后便大踏步的向实验室走去。大陆科学家谈论的问题他完全理解,流体力学,他当然知道什么是流体力学。

    但那是混沌系统,混沌系统如何解决?

    就连简单的三体问题都堪称无解,那么如此多的粒子在一起随机碰撞,又如何能将其控制,这位大陆科学家的说法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可理喻。

    与其把精力放在完全不可解决的地方,还不如老老实实的找到可用于承受中子轰击的材料。

    实验室内,福山井开始了新一轮研究,好在他现在已经重新登上了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大船,他的资产可以和周围人一样,随着时间推移,不断膨胀。

    这样他的心态至少在研究的时候是平和的。

    时间很快的流逝,在福山井进入大和电力公司的后的第一天,股票依旧在涨,虽然速度已经没有爆发期那么快,但是维持在每天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四的涨幅。

    但是到了第二天,情况似乎产生了一些变化,早晨八点股市开盘,这一天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罕见走低,向下跌落了两个百分点。

    这个两个百分点并没有引起福山井的注意,因为在随后的不久,这个跌幅就被抹平了。大和电力公司开始了一轮小范围的震荡,在十万円附近开始了上上下下。

    对于震荡,福山井并未太过在意。因为他清楚的记得,就在他上次卖出股票之后,股票就开始在一定的程度内打转。随后就开始了一轮惊天暴涨。因此,福山井并未因为震荡而产生惊慌,反而有点期待震荡结束的暴涨,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那种坐火箭的快乐了。

    而市场上,和福山井持有相同观点的人大有人在,大和电力公司是不可能跌的,而此刻的震荡,不过是新一轮的吸筹和蓄力的过程,而在震荡结束后,大和电力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的暴涨,就像它此前好几个月中所表现的那样。

    第五天,股市的波动趋于平静,这一天,福山井在忙碌了一天工作之后,打电话给健太郎,希望能和儿子健次郎沟通一下。但健太郎表示,健次郎依旧整天沉默的盯着大盘,一句话也不愿多说。

    福山井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自己重新买入大和电力公司的消息告诉小儿子,他想等到自己股票翻倍之后,再告诉儿子健次郎,给他一个惊喜,说不定这样可以获得他的原谅。

    这一天,2112年8月24日。

    星期四。

    这一天,福山井和往常一样,从被窝里醒来,醒来第一眼,他看了眼自己的股票,并无异常。于是,他准备去上班。

    临行前,他按照惯例,将玄关里那些不慎被弄乱的鞋帽花瓶整理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看着井然有序的玄关,他满意的点点头。

    随后,手机响了。

    福山井一看,竟然是儿子健次郎打来的。真是稀罕,自从他上次卖出股票之后,这还是他的小儿子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

    激动之下,他赶紧接通电话。

    “健次郎!”他喊道。

    “爸!!!”

    健次郎用极大的声音在那一边喊道。

    居然叫爸了?

    福山井激动万分,这难道预示着儿子愿意和他重归于好了么。他深吸一口气,沉着问道:“怎么了,健次郎?”

    “爸!!”健次郎激动的喊道:“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开始跌了!!”

    “啊?”

    福山井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

    “哈哈哈哈!!”健次郎竟然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他说道:“爸,你是对的,幸亏我们撤的早,不然,按照这个势头的话,不知道多少人会倾家荡产呢!”

    福山井站在整整齐齐的玄关处,嘴巴微微张开。

    “健次郎,你究竟在说什么啊…?”福山井呆愣愣的问。

    “哎呀,爸,你别天天泡在纸堆里,好歹关注一下股票市场啊,你看看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啊!!”健次郎兴奋不已的说道。

    福山井木头一样杵在原地,过了一会儿,他恍然反应过来,打开手机,点进了股票市场。

    仅仅几分钟的功夫,就在他整理玄关的几分钟时候,那个绵延了数月一直膨胀增长的大和电力公司股票,此刻就像跳崖一般,一泻千里,直直的往无底深渊中落去。仅仅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它就跌去了百分之三十,而这并没有结束,它依旧呼啸着坠落,好像在下面有一个黑洞,吸引着它,无限下坠。

    福山井看着屏幕上那绿油油的颜色,那根极长无比的碧绿蜡烛,一时间呼吸都停滞了。他完全想不到,股票居然能绿到这个程度。

    这是什么情况??

    究竟发生了什么??

    说好的离可控核聚变还有十天呢??

    怎么会在倒计时结束之前暴跌??

    市场对大和电力公司的信心呢??

    这些问题没有人为他回答,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价值滑坡一样坠落,从最高点的十一万円眨眼跌到了六万円,而他的资产,也从十亿円跌到了五亿円。

    那个碧绿的数字黑洞一般吸干了福山井的所有的力量,让他大脑一阵眩晕,意识一片空白,几乎站立不稳。

    “爸!!真是多亏了你!!”

    健次郎还在电话里嚷嚷,“爸,我之前看新闻,日本的人均居民杠杆竟然高达百分之三百,仅仅这一波下跌,就已经足够让无数人爆仓!!我简直不敢想象我们还在这里面会怎么样!!爸,我真的是吓死了,太恐怖了。还是你有远见,早早的撤了出来,我还是太年轻了啊!!”

    福山井大脑嗡嗡作响,完全听不到自己的儿子在说什么。

    在股票市场后面,大批大批的卖出丝毫不见停止,那些卖方动辄数十万手起步,多的甚至能到百万手。

    突然,抛售戛然而止。

    好像有人按下了音量的暂停键,一切都停止了。

    “爸,这波下跌可能还没见底,之前涨的太凶了,市盈率都到了十万倍了,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市面上都没钱了,全日本的经济有一大半都灌进大和电力公司的股票里去了。庄家已经知道吸不动了,开始出货了,这一波只怕要把公司杀到崩盘为止,依我看,您干脆辞职算了,少在那是非之地多呆了,反正咱们该赚的钱也赚到了。”

    健次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见股市下跌后的他重新恢复了生命力,一扫此前的颓丧,甚至给父亲开始了出谋划策。

    “噫!市场熔断了!哈哈哈,大和电力公司的盘子太大了,它的下跌导致市场熔断了。这下熔断,只怕会让更多的人反应过来。等下次开盘,估计跌的更狠了,爸…喂…爸,你怎么不说话?”

    咣当。
20,雪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