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理性幽灵和多多罗(1/2)
作者:纠结于名
    漆黑的夜空中隐隐约约有星星在闪烁,篝火在地面缓缓燃烧,故事弹指一挥间流逝,而那堆柴甚至没有烧完一根。

    面条坐在篝火边,一手抱着膝盖,一手拿着木棍,出神的拨弄着篝火里的火焰。

    而在他身边,半拉机器人瘫倒在篝火旁,用独眼盯着亘古不变的星辰,嘴巴机械的开合:

    “福山井在死之前,问我为什么,想来这个问题对他很重要。但是我并不能回答他,那时候我并不具有意识。不过,在我具备意识之后,我依然不能回答这个问题。那么,面条,你作为一个高维生物,你能回答他的问题么?”

    面条拨弄着面前的篝火,摇摇头说道:“我虽然维度高一点,能去很多世界旅行,但是我的学识浅薄,不足以回答这样深奥的问题。”

    “这样么…”

    机器人黯看起来有些失落。

    然而,就在这时,一个透明的虚影从火堆边冒了出来。他大声说道:“这种问题也深奥么?”

    面条和黯齐齐转过头去,看到火堆旁此刻不知为何竟然盘踞着一个庞大的虚影,它就像阿拉丁神话中的灯神,然而通体透明绿色,虽有人形,但是中间空了一大块,它用庞大且虚幻的身躯盘在火堆边,骄傲说道:“这种问题我一眼就能看出答案。”

    看见突然出现的那个虚影,面条眼睛一亮,问道:“你是谁,怎么会突然出现,且又没有实体?”

    幽灵挺起胸膛,用悠长而沧桑的声音傲然道:“我是一名发下誓愿,要理解世界全部故事的男人,但是由于在这个过程中因不慎遭遇了一场巨大变故,以致死亡。可由于誓愿还在,所以我可以以幽灵形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到处寻找故事,只要有故事的地方就有我的身影。”

    “原来如此!”

    面条露出了崇敬的神色:“这个世界居然还能有这种事发生,当真是神奇。”

    看见幽灵的出现,一旁瘫倒的黯却并没有任何表示,它看到幽灵便问道:“既然你这么说,那么你告诉我,福山井究竟为何落到如此下场。”

    “很简单,福山井压根就不理解股市,如果要想炒股,就要多看学和股市相关的知识,学习和人性相关的知识,而福山井并没有学习,他只是在赌。”幽灵侃侃而谈:“人会赌就会输,他死的理所当然。”

    机器人黯上下打量了一下幽灵,没有吭声。

    倒是面条好奇起来,他问道:“那么请问幽灵先生,什么是和人性相关的知识?”

    幽灵一愣,沉默片刻后,竖起一根大拇指说道:“这个太复杂了,你这么年轻,我形容的话你估计也听不懂。只有保持理性,不断学习,方能战胜人性的弱点。”

    可面条却显得不依不饶,他继续问幽灵,“什么是和人性的弱点。”

    “贪婪和恐惧。”幽灵说道,“至少福山井有这两个弱点。”

    面条:“那请问,如何战胜贪婪和恐惧呢?”

    幽灵:“唯有理性。”

    这时候机器人黯却笑了起来。

    幽灵听见黯机械的咯咯声,感到不悦,于是问道:“你为何发笑?”

    黯咯咯笑道:“你让我想起了一个很熟悉的家伙。”

    “什么家伙?”幽灵不解。

    黯不回答,而是反问幽灵:“你见过一百亿人同时狂奔的场面么?”

    ……

    ……

    ……

    ……

    “呃啊!”

    啪!

    “呃啊!”

    啪!

    “呃啊!”

    厨房里传来殴打和惨叫声,那是皮带一次次落下的声音,混合在皮带落下的声音中还有一个男人粗野的叫骂。

    “贱人,荡妇!我杀了你,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你!!”

    伴随着叫骂声,女人的呼喊变得愈发微弱。

    年仅十三岁的多多罗背靠着门,盘膝坐在老旧的地板上,手里正在组装着一把锋利的美工刀。

    组装完美工刀之后,他把耳朵贴在门上面,听着厨房里传来的叫骂和殴打声,心脏逐渐提到了嗓子眼。他嗅到了巨大的危机,危机源自他的父亲,那个醉鬼今天似乎比平常更要疯狂。

    不能坐以待毙。

    他握着美工刀,缓缓站了起来,一时间有些犹豫。他看着窗外,层叠高楼间有很多摄像头,那些摄像头是无人机用来送货时定位的。其中好几个摄像头正透过窗户看着他,尽管平时都未曾在意,但此刻他却感到到芒刺在背,十分不舒服。

    多多罗缓缓走到窗户边,将窗帘拉了上去。房间内陷入黑暗,他松了口气,握着美工刀走到门边,捏住门把手,轻轻一转。

    “多多罗!”

    有人在叫他。

    多多罗从短暂的回忆中回过神来,他看着身边。

    巴托梅推了推他的肩膀,轻声说道:“我们到了。”

    多多罗看着车窗外,玻璃上倒映出一个壮年男人棕色的面孔,而在这虚幻的倒影之后,则是漫天飘舞的风雪,那些白色碎片自无尽的天空诞生,一层层的堆积在地面,一堆就是近十年。

23,理性幽灵和多多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