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央行行长之怒批(1/2)
作者:纠结于名
    在多多罗秘密访问哥伦比亚一个月后,加尼福尼亚境内出现了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首先就是破坏信用币兑换站点的人莫名少了很多。

    其次就是信用币兑换站点开始收集到了兑换来了美元,虽然不知道那美元是谁兑换来的,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兑换来的,但是只要清晨工作人员去收集,总能收到满满好几箱美元回来。

    这一变化不仅被敏锐的记者观察到了,同时也被那些坚定持有美元的红脖子观察到了,作为精神美国人,一些红脖子开始在信用币兑换站点轮流持枪站岗,他们手持星条旗,身骑哈雷摩托,整日巡逻于站点周围,想看看是谁敢把他们的信仰兑换成其他货币。

    然而这些红脖子却在雪夜之中连续遭遇枪杀,那些冷枪从暗处射出,毫不留情的将站岗的精神美国人一一残忍杀死。

    而到了白天,和红脖子尸体一起被拖走的,还有站点那成箱成箱的美元。

    如此反复几次之后,即便是最英勇的红脖子也不敢在半夜靠近信用币兑换站点。

    不仅如此,市面上还渐渐流传起了一个谣言,那就是远在遥远南美的大恶人巴勃罗.埃尔瓦不知为何开始厌恶美元,竟然要求手下的毒贩在交易时使用信用币结算。

    如此荒唐的新闻在诞生之初受到了大多数人的嗤之以鼻。人们不相信区区一个毒贩可以改变庞大西海岸的货币形式。

    然而很快他们就发现事情的不对劲,美元兑换信用币的速度开始越来越快,市面上流通的毒品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上瘾,越来越多的人需要信用币。而平日里那些好歹还要做做样子的缉毒警察,此刻突然全部哑火。一时间,街道上毒贩猖獗,遍地都是针头,每天都有人在桥洞下的风雪中愉快死去。

    在猖獗的毒贩作用下,市面上流通的美元开始减少,信用币的数量开始上升,人们甚至开始津津乐道起信用币的好处,尤其是在瘾君子的圈子里,他们甚至直接将信用币叫作毒币。用毒币去买毒品,简直不要太轻松,一买一大把,质量好不掺假还便宜,如果用美元买,简直不要太麻烦。

    由于加尼福尼亚庞大的瘾君子基数,大量的美元被兑换成了信用币。甚至到后来,他们不满足于半夜三更偷偷的去兑换,直接就在大白天就在站点拥挤成一团,生怕自己兑换慢了搞不到信用币。

    尽管很多精神美国人对这一幕痛心疾首,但是他们没办法和瘾君子讲道理,也害怕这群家伙破罐子破摔来个同归于尽,故而不敢阻止。

    就这样,信用币持有数量一天天变多,一些商店不再负隅顽抗,在普通商品买卖时,也选择使用信用币结算。

    很快,信用币的优势也体现了出来,人们不用带着厚厚沉重的美元到处走路,也不用担心它被别人抢走。

    雪球开始缓缓滚下坡道,并且随着时间流逝迅速变大。

    不过,这一切也并非完全一帆风顺。

    仅仅过了一个月后,就在信用币初显成效的一天。加尼福尼亚的中央银行的一名副行长突然在官网上发言,宣布信用币只属于试验性质的流通货币,其合法性还有待商榷。

    而加尼福尼亚的对外贸易则必须用美元进行,他给出的理由则是北美十三国都属于美元区,如果完全放弃使用美元,则会导致出口生意大大受损。

    消息一出,信用币的地位立刻不稳,不少中小企业立刻表示,自己将放弃信用币,重新使用美元。甚至有大量民众跑到银行,要求将自己手中的信用币重新兑换成美元。

    另一边,在华盛顿的中央银行,曾经的美联储,也立刻发文力挺加尼福尼亚的中央银行,表示这一行为是对货币自由的捍卫,是对人权的最高尊重,甚至称呼那位央行行长为新时代的亚伯拉罕。

    一时间,加尼福尼亚境内更加混乱。

    该混乱持续了不到两小时,大批士兵从驻扎地开了出来,他们驾驶坦克,将中央银行团团包围。

    很快,中央银行的行长就因为涉嫌贪污,谋杀,非法诈骗,以及危害国家信息安全等诸多罪名被逮捕,不日将接受审判。

    而此前那名发布信息的副行长,则因为畏罪抵抗,在混乱中不慎掉下高楼,失足坠落而死。

    而在该事件发生后,加尼福尼亚财政部长多多罗暂代中央银行行长一职,并且在网站上发出通告,勒令加尼福尼亚境内所有公民,在第一时间放弃使用美元,开始使用信用币,并且将信用币定位加尼福尼亚的唯一官方货币,和美元汇率1:10000。

    一时间,国内外市场哗然,其他北美十二国一致谴责加尼福尼亚抛弃美元的行为,认为加尼福尼亚放弃了历史传承,也放弃了自由的精神,滑向了独裁的深渊。

    更有甚者,十二国内,掌握着最发达新闻业的华盛顿联合王国连续曝出加国丑闻,剑指加国高层为了在境内废止美元,推行新货币,不惜勾结毒贩,纵容毒网蔓延,致使加国境内大批量出现因过量用毒而死之人。

32,央行行长之怒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