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太阳系(1/2)
作者:纠结于名
    欧文坐在桌子前狼吞虎咽,桌上的美食愉快的让他几乎可以把舌头都吞下去。只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没多久,安信便去而复返,她对一旁的SSP试了个眼色。

    SSP便上前,缓慢坚定且不由分说的拿走了欧文的筷子,欧文吃的正开心呢,被拿走筷子理所当然想要发火,可是看见安信那张冷酷异常的脸,他瞬间清醒。

    “走吧。”安信说。

    欧文看着另一个房间里尚被锁在椅子上的鲍尔森,他脸色苍白,眼睛瞪的极大,和欧文隔着玻璃对视,眼中中爬满了愤怒与不甘。那愤怒看着欧文心底有些发怵。

    “他呢?”欧文问。

    “要你管?”安信看起来有些烦躁道:“走不走?想在这等死么?”

    欧文不再多问,尽管他潜意识里仍旧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自己杀死了一名自然人,弄伤了一名自然人高层。在一通大吃大喝之后还被放出监狱,而被他弄伤的那个人却坐在监狱中,脚上戴着镣铐。

    不过既然这些人没有任何追究他的意思,他当然不会矫情,当即快步流星从敞开的大门走了出去。

    监狱外,安信和欧文坐上了返程的悬浮车。他们顺着证券城的城际通道向城外的空港驶去,一路无话,很快,他们就回到了空港外停泊的那艘银白色巨型飞船前。

    经过一系列的搜身和清洁过程后,安信和欧文最终得以进入飞船内。穿过层层叠叠的安保人员,欧文重新见到了银伽。

    此刻银伽正穿着一身黑色的舞蹈训练服,带着一群穿着白色舞蹈训练服的男男女女,在飞船核心区域排练。

    只见银伽整个人倒立在地上,以手撑地,他的核心十分稳固,支撑着他足尖对天,气息丝毫不乱。

    汗液从他下巴倒着流下来,顺着头发落在地面。一旁穿着训练服的少女仔细用手绢帮他拭去地上的汗滴,场面竟然有些庄严。

    倒立中,银伽眼珠微微一转,看见了立在门口的欧文和安信,便询问道:“评分调整回来了么?”

    安信摇摇头,叹息道:“很遗憾,鲍尔森此人态度相当强硬。即便我开出了最优厚的条件,但是他依旧不愿意在协议书上签字。”

    银伽闻言笑起来,说道:“这么死硬的空头么,我挺喜欢他的,你知道的安信。在太阳系,这种诚实的人可不多见了。”

    安信呆滞了片刻,问道:“会计,鲍尔森没有签字,PLG的信用评级要怎么办?”

    “没关系,星辰公司的财务官哈朗私下和我联系过,说不希望鲍尔森回归,为此他愿意主动为我们提供信用恢复的服务。信用评级的暂时已经解决了。”

    (银伽倒立在地面,缓缓打开腿,他的腿在空中展开一字马,平整的就像尺子量出来的一样。当然这个动作在欧文看来多少有些古怪,尤其是双腿中间的凸起,总之让人有艺术之外的联想。)

    欧文别过头去。

    “是么?”安信看起来有些沮丧,她问:“既然这样,您觉得鲍尔森怎么处理比较好?”

    银伽:“先关着他吧,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今后有的是用到他的机会。”

    说完,他双腿收起,整个人由倒地变为单脚站立,他把另一只脚别在脑门上,瞪大眼睛说道:“对了,几天之后是太阳系的新年祭,公司的人都要过来,明白么?”

    “明白。”

    安信大声说道。

    ……

    ……

    稀里糊涂的离开训练室,欧文不确定的问道:“那我这算是,实习通过了么?”

    他心里还惦记着银伽答应他的十万信用币一个月的工资。

    安信斜了欧文一眼,问:“审讯室里的大餐好吃么?”

    “好吃。”欧文点点头。

    “那么现在你觉得躺着不动和信用币你选谁呢?”安信又问道。

    欧文不知道面前的这个女人为何要总是问他这样的问题。他犹豫片刻,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但是沉默本身就是一种答案,安信脸色微冷道:“看来你还没有通过实习。”

    说完,安信招了招手,左右立刻两名安保人员冲上前来。

    两名安保人员立刻抓住了欧文的胳膊,令他动弹不得。欧文挣扎两下,没有挣脱,对安信怒目而视,问道:“你要干嘛?”

    “你不是喜欢躺着么,那就躺着吧。”

    安信吩咐左右道:“饿他几天。”

    “是!”

    两名安保人员轻车熟路的把欧文带到飞船底舱的一处密室前,不由分说将欧文推进了密室。伴随着大铁门轰然关上,欧文扑到铁门前,大声问道:“你们这是做什么??”

    安保人员没有理睬他的意思,将欧文丢进密室之后,立刻离开。

    密室里没有光,漆黑一片,欧文走了两步便撞在一块硬物上,摔倒在地,下巴磕出了血。

    “该死!”

    倒地的欧文破口大骂:“该死的自然人!”

    骂了一会儿,他恼火异常的咬住自己的手指,脑子里忍不住幻想着将安信和会计大卸八块,砍成肉泥的画面。

    不过这些东西只能停留在脑海之中,现在的他完全没有实施任何计划的能力。

    一束微光照射在他脸上,也照亮了密室。

    密室里只有一个马桶,一个洗手台。除此之外,还有一颗镶嵌在墙壁上的漆黑眼睛。那眼睛似乎是一个投影。密室内唯一的光芒就是从那眼睛里照射出来的。

    投影落在欧文身后的墙上,投影中,是几个正在唱儿歌的合成人小孩,他们手里拿着各式各样工业生产出来的零食和玩具,欢快的唱着儿歌。

    “为所欲为。”

    “为所欲为。”

    “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

    “有信用币就可以为所欲为。”

    “不要怀疑。”

    “不要怀疑。”

    “你的一切都可以用金钱购买。”

    “有钱就有了自由。”

    “有钱就有了幸福。”

    “有钱就拥有了一切。”

    “快行动吧。”

    “快行动吧。”

    欧文陡然瞪大眼睛,这一幕立刻让他想到了当年耶路撒冷公司的宣传,让他想到了马永振那铺天盖地的演讲,而那演讲和宣传早已被现实证明是虚假的,无用的。

    他死死的捂住脑袋,一点一点的后退,退到房间的角落里,将自己蜷缩起来。

    投影里的儿歌不停循环,不停循环,充斥着他的周围。欧文眼睛瞪的大大的,努力不去听它。

    但是声音无孔不入,儿歌结束后,投影里播放起了电视剧,电视剧题材大同小异,一个女人因为贫穷看不起一个男人,男人努力奋斗赚到了足够多的钱,娶了更好的女人。或者丈母娘因为没钱看不起女婿,女婿通过赚钱让她折服。

    电视剧结束后又是各种广告,铺天盖地,一个丑男因为购买某某商品而迅速变帅,一个丑女因为有钱去医院之后变成美女,一个老年人购买了保健品之后迅速恢复青春,一个残疾人因为购买假肢重新变得健全。

    广告结束之后,又是几名妆容浮夸的美女坐在一起,搔首弄姿卿卿我我的唱着歌。

    “买。”

    “买啊买。”

    “买。”

    “买买买。”

    “买。”

    “快买。”

    “买买买。”

    “买。”

    “买买买。”

    “买。”

    “买啊买。”

    “买。”

    “买买买。”

    “买。”

    “买啊买。”

    “买。”

    “买买买。”

    “买买买。”

    “买。”

    “买啊买。”

    “买。”

    “买买买。”

    “买买买。”

    “买。”

    “买啊买。”

    “买。”

    “买买买。”

    歌曲魔性洗脑,欧文死死的捂住耳朵,却无法阻止买买买流入耳中,无限循环。他想要砸烂那该死的投影,可是手头却没有任何工具,那眼睛躲在坚实的墙壁之后,似乎在嘲讽他。

    时间在电视剧,广告,歌曲的循环中缓慢流逝。

    到了第二天,欧文累了,他再也不能捂着耳朵,只能瘫倒在地上,任由投影的光芒在他脸上不停闪动。
59,太阳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