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白虹贯日(1/2)
作者:纠结于名
    “跑!!”

    伴随着信用之神近乎疯狂的喊叫。

    小型飞船底部喷出蓝焰。

    于此同时,游艇下方的水面高高隆起。如同巨鲸出水般,一座黑色海岛凭空出现,将游艇高高推起。

    看似漫长,实则只有电光石火的一瞬间。

    几乎在接触的第一秒,豪华游艇的底部便被撞了稀巴烂,而后,在那巨大的推动力加持下,游艇在空中被拦腰撞烂成了两截。

    工程飞船残破的船身中海中飞跃而成,巨量的海水瀑布一样落下,落下的水帘之后,是一双冷漠的蓝色眼睛,他紧盯舷窗之上,那麻雀般大小的小型飞船。

    巨兽出海的一幕在一瞬间吸引了沿海城市所有人的目光,他们呆呆的看着那只庞然大物从海中暴起,暴躁的将那精巧华丽的玩具撕的粉碎。如同飞跃出海的大白鲨,凭空咬断了空中无助的海豹。

    情势逆转,迫害者变成了受害者。游艇上的美人和昂贵器皿就像散落的玩具一样,从高空中落下,折损无数。成为这场发生在文明社会的大型猎杀仪式的陪葬品。

    那厚重且发达的钢铁机器在暴力之人的手中化作最原始的武器。唤醒了生活在信用体系中那早已被遗忘的野性。

    下一秒,文明反应了过来。

    伴随着天空中上百道灼热的射线扫来,那飞跃出海的巨兽在一瞬间被贯穿成了筛子。可在离游艇最近的驾驶舱处,却无人敢射击。

    那里离信用之神实在是太近了。

    由于小型飞船起飞及时,第一波撞击并没有伤到银伽,但二者之间的距离几乎贴在了一起,在如此距离之下,他看清了飞船驾驶舱内的家伙。

    一个蓝色眼睛的少年独自一人站在驾驶舱内,从在撞击中破碎的舷窗中一跃而出,抓着飞船的起落架,翻身落在了飞船前方的舱盖上,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好似演练了上万次一样熟练。

    驾驶员安信早已经被吓的神智不清,她拔出了护卫用的脉冲枪,不要命的向那个趴在驾驶舱前的人疯狂扫射,然而扫射击穿了玻璃,却没能在那个家伙身上留下太多痕迹。他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银伽目瞪口呆,那少年站在阳光下的机舱上,浑身沥水,全身上下一根根暴起的肌肉分明的几乎要刺瞎银伽的眼睛。他蓝色的眼睛反射着阳光,里面带着某种凛然不可动摇的意味,那双眼睛立刻让他想到了柯林蓝塞尔的黄金面具。

    他感到不可思议,并且完全无法理解,为何一个普通的合成人眼里会有这样的光芒。

    留给他思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飞船失去控制,盘旋着落向地面,落在了银伽4号城。

    ……

    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在银伽成为信用之神后,很多城市都改了自己的名字,将名字改成了银伽()号城。以表示对这位信用之神的崇拜。

    不仅如此,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有银伽的画像,小到街头巷尾的广告牌,大到玻璃建筑上的巨型LED投影,在银伽闪亮亮的微笑下方,用各种语言和文字标住着———信用永不眠,信用最伟大。

    银伽4号城里,无数人看到了远处的骚乱,看到了那巨兽撞碎游艇的一幕,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一样跑出来围观。在一栋闪耀着信用之神巨型广告牌的下方,他们看见了破损的小型飞船,以及那个站在飞船边的赤膊少年。

    驾驶舱被拉开,尖叫的安信首先被拖了出来,她烂泥一样瘫在地上,狂乱的蹬腿,一边蹬腿一边大呼小叫着:“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是他逼我杀猫的!是他逼我杀猫的!!是他要捕捞海豹的!!都是他!!罪魁祸首就是他!!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不要杀我!!你要找就找信用之神去!!都是他让我做的!!”

    嘴巴被粗暴的堵上,连带着她的手臂也被安全带粗暴的拴了起来,她如同牲口一样被拴在了飞船的前挡风玻璃上,挣扎却无法挣脱。

    而后,银伽从飞船里被拖了出来,银伽终于意识到之后可能要发生的事情,恐惧将他淹没,他立刻哀求道:“别这样,有话好好说,我有很多钱,我有数不尽的钱,我有可以把世界买下来的钱,你不要这样,我可以给你分享我的金钱,我可以和你分享这个世界,我们共同统治这个世界,怎么样,G2模式,你想要多少海豹就要多少…….”

    然而这个少年就像又聋又哑一般沉默,沉默的令人心悸。将银伽绑在了安信身边,让他对着面前的那堆民众。

    银伽那身闪亮亮的钻石衣服是如此惹眼,以致于周围的人看见之后纷纷倒吸一口凉气,纷纷跪下高呼信用之神。

    被绑在舰首信用之神银伽气急败坏怒骂:“跪!!跪什么跪!!快点来救我!!”

    然而这些民众并不是信用神殿的人,他们只知道银伽的厉害却不知到他的重要,事实上,无处不在的宣传告诉他们,信用币是无所不能的,信用之神是无所不能的,他们不明白一个无所不能的人为什么需要他们这群负债累累的失败者来救。

    银伽见人群无动于衷,于是大叫道:“谁来救我,我就免除那个人的债务,让他拥有真正的资产!永不贬值的资产!!”

    这话十分有吸引力,于是人群开始蠢蠢欲动,然而少年钻入了小型飞船,独自坐在驾驶舱内。

    轰!!

    小型飞船重新活了过来,喷出烈焰。

    于是那群刚刚冲上来的民众纷纷退缩,银伽绝望怒骂:“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怂,能不能奋不顾身一点!?能不能勇敢一点!你们不是要钱么,要钱就快点救我,救了我要多少有多少!”

    众人面面相觑,谁都想要信用币,可谁都不想自己送死,眼看这艘飞船就要启动了。

    于是就在紧要关头,有人灵机一动,站了出来。

    “我有办法了!”

    他举手激动对众人说道:“大家好,我是信用之神的头号粉丝,我刚刚设计出了一份名为「人生安全担保」的产品,名叫PSG。Personal safety guarantee。你们只要向我购买这份保险,那么信用之神如果出事,就由我来代替信用之神来赔付你们大家。”

    银伽被捆在车头,目瞪口呆看着这荒唐的一幕。

    然而这个听起来如此扯淡的想法却得到了围观之人的一致认同,他们觉得这个方法好极了。即不用承担风险,又可以获得收益。

    “可是我们都没有钱,我们只有负资产啊,怎么买你的PSG。”有人说道。

    “没事!!我也有负资产,”那个人激动的说道:“只要信用之神不出事,我就把我的负资产切割给你,但只要信用之神出事,你们所有人的负资产,都由我一人承担!!”

    众人顿时意动,于是纷纷上前。

    这时候,人群里面有一个人冷冷说道。

    “你这算什么头号粉丝,你这么笃定信用之神不会出事么?你没看见信用之神正被绑在车头上吗?万一真出事怎么办!?”

    售卖PSG的人不爽。

    “喂,你是谁!?”

    “你是个屁的粉丝,我才是信用之神的头号粉丝!”

    那人拍着胸脯说道,而又他又众人说道:“就在刚才,我也设计出了一款产品,名叫「人生安全违约互换」Personal safety default swap——PSDS。

84,白虹贯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