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大小之道(1/2)
作者:纠结于名
    天空已由一片漆黑的帷幕变作了深蓝色,故事之内,数百年时光流逝,而在故事之外,不过短短数小时。

    篝火边,四个不明生物呈犄角之势。

    一个胸口空了一个大洞的幽灵。

    一个闪烁着微光的外星人。

    一个躺在地上的半截机器人。

    还有一个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年轻人。

    只听半拉机器人颇有些尖锐的询问道:“幽灵先生,那个将所有好处攫取在手中的男人。似乎也难逃一死,究竟这是为什么呢。他的信用币足以买到了一切,最后却买不到自己的生命。这个世界上似乎总有那么一些人,不为金钱所动,不为好处左右,是否在你看来,这样的人是否就是非理性的呢?”

    “这些都是故事。”

    幽灵不屑道:“正因为是故事,是虚假的,三个主角才没一个好下场,你放在现实里看看,现实里他们一个个不知道过的有多好呢。”

    “是啊,都是故事。不过,幽灵,有谁告诉过你,这个故事有三个主角。”

    幽灵一愣:“福山井,多多罗,银伽,难道不是三个主角么?”

    “是么。”

    黯看着面条,问道:“你觉得有三个主角么?”

    面条摇摇头:“好像没有。”

    黯又问一旁闭目的微光人:“喂,外星人,你觉得故事的主角是谁。”

    “是你,也是我。”微光人头也不抬的说道。

    “瞧,他们和你观点完全不同。”黯对幽灵说道。

    “故弄玄虚,一点都不合理。”那幽灵说道:“你不是说这些都是你观测的么?你怎么知道银伽死后变成了一只猫去了几万光年外的星球,你有什么证据?难不成你在几万光年外还有监控么?”

    “我没有。”机器人说道。

    “那你这个故事就不严谨。”幽灵立刻如获至宝的抨击道:“你怎么知道他会变成猫,你怎么知道会有轮回这东西,你有证据论证么?”

    “我没有。”

    “那你怎么敢这么说。”

    “我只是不用眼睛看东西。”机器人盯着幽灵胸口的洞说道:“和你恰好相反。”

    幽灵觉察到机器人的目光,恼羞成怒捂住胸口说道:“看什么看,这点尊重都没有么?”

    黯轻笑:“没什么,你这么客观,难道没注意到自己身上有个洞么?”

    “我只是把那些不必要的人类杂质摒弃了。”幽灵骄傲的说道:“人类的杂质会阻碍到我进化,那些不必要的情感,让我受到干扰,影响我的理智,让我不能利益最大化。”

    黯讥讽的摇头晃脑道:“用冷静和客观来为自身的私欲谋求无上利益,这就是传说中的理性价值观么,这个宇宙真的是太简单了,是么?”

    幽灵感到了冒犯,它骂道:“是什么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在一个莫名其妙的故事上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就当我瞎了眼。”

    说完,他身形一晃,消失在了火堆边。

    看着幽灵消失。

    黯无所谓的耸耸肩,看着面条,问道:“喂,你来这里也是为了自身利益么?”

    “可能吧。”面条说道:“我喜欢吃面条,一个月靠这活可以给面条加俩菜。”

    “哈哈哈哈哈~”

    机器人发出吱吱嘎嘎的笑声:“那你一定是个失败者。”

    面条也忍不住噗呲一声笑出声,说道:“的确,我在很多人眼中的确是一个失败者。”

    这时,篝火边的微光人突然抬头看着面条,说道:“吾有一言,乃宇宙之道。你若愿意听,足可保你永世平安。”

    面条赶紧恭敬道:“我想了解。”

85,大小之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