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囚徒困境(二)(1/2)
作者:纠结于名
    雷琦烿正在塔台眉头紧锁的检查着消息记录,突然,有囚犯大喊道:“夏师,墨徒,雷姐,你们快来看啊。”

    雷琦烿听闻,立刻放下手里的活计,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匆匆跑了过去。

    很快,她来到了大厅通向外部的气密舱附近,这里,一名囚犯用手指着远处的冰原。冰原上停着一艘飞船,飞船下面站着数十个人影,看衣服,应该就是欧罗巴监狱的狱卒无疑。

    这发现立刻让全体囚犯陷入了异常紧张的警戒中,他们有的抄起凳子,有的抄起办公桌,将雷琦烿和夏师围在中间,试图抵御那可能到来的侵袭。

    然而poss摆了半天,那些冰原上的人影依旧一动不动,完全不见任何动静,只是站在飞船下面。好似宇宙除了他们之外,一切都停摆了。

    诡异的安静停留在欧罗巴监狱的每一个角落,让人心惊肉跳。

    “都散开。”夏师沉声说道:“木卫二表面的温度少说也有零下一百五十度,这些人不可能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站着,一定是出什么事了。雷琦烿。”

    雷琦烿下意识的回道:“在。”

    “找几件防护服,带上精锐,去前面看一看,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雷琦烿赶紧招呼了几个身体还算健康的狱卒在大厅里搜寻起来,很快他们在二楼的装配室里找到了一些散落的太空服,甚至还有几把脉冲枪。获得脉冲枪的雷琦烿心里安定了一些,但是那压抑而诡异的寂静却无时无刻的不在挤压着她,让她有些呼吸困难。

    换完衣服之后,她带着几名囚犯穿过气密舱,来到了冰原之上。

    冰原无风,重力很低,抬头看去则是一片漆黑,只有在视线边缘能看见木星朱庇特身上那永不停歇的气体。那斑斓的色彩在这样的环境下则显得更加诡异,谁也不知道那些气体内部在进行怎样的运作,正如雷琦烿不知道太阳系内发生了什么剧变。

    在苍白的冰原上,她拿着脉冲枪,不断向前跳行,脚步越来越快。

    而那群狱卒却始终站在飞船边,一动不动的如同雕塑。

    最终,她来到了其中一个狱卒面前。她看见那狱卒正对着他,于是便猛的举起脉冲枪,身后跟来的囚犯也纷纷停下脚步,跟在她身后举起脉冲枪。

    双方对峙了一会儿,雷琦烿感到了一丝不正常。

    面前站立的狱卒虽然面朝着雷琦烿,但是身体却正对着飞船,背对着她。也就是说,面前的狱卒,正以脑袋瓜子扭过一百八十度的角度看着她呢。

    发现这个细节之后,雷琦烿逐渐放下脉冲枪,迈着忐忑不安的步伐,轻盈的飘落在那狱卒面前。

    至此,狱卒还是不动不动,呼吸面罩下的脸色青白,他眼睛瞪的大大的,低温凝固了他脖子上的鲜血还有脸上惊愕的表情。

    雷琦烿吞了口唾沫,再看看周围,几十个欧罗巴监狱的狱卒就这样站在欧罗巴的冰原之上,站在漆黑一片的太空之下,一动不动。

    他们每一个都被扭断了脖子,只是脖子断裂的姿态有所不同,有的被扭断,有的被推断,有的脑袋直接从脖子上挂了下来,有的脑袋甚至后仰到和肩膀齐平的程度。

    这些狱卒都死了。

    清一色的被扭断了脖子。

    不知道缘由,不知道过程。

    他们就像什么行为艺术的雕塑一样,被冰封在了欧罗巴平原上,被冰封在了永恒的时间之中,如果不出意外,他们会在低温中一直保持这个姿势,直到太阳变成红巨星为止。

    四周寂静无声,耳畔只有呼吸机气体循环的声音。雷琦烿身边的囚犯也一个个如临大敌,聚拢在她身边,四处张望。
87,囚徒困境(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