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末日光景(1/2)
作者:纠结于名
    飞船在路过火星太空城的时候,缓缓停了下来。一群人造人顺着舱门飞出,如同黑夜里的幽灵,悄无声息的隐没在了漆黑的太空中。

    雷琦烿坐在飞船内看着舷窗外,曾经热闹非凡的火星航道此刻空无一人,那曾经数万公司坐落其中的太空城此刻没有一丝灯光,如果不是轮廓隐隐反射着一些太阳微光,它几乎要彻底隐没在真空之中。

    想到过去和源洛一起来这座太空城时此地的盛况,她恍如隔世。短短几年时间,这里已经全变了。

    飞船并没有停止,它依然在向前飞行。一直飞临那熟悉的红色星球的上空,停在了一颗灰扑扑坑坑洼洼的卫星上。

    飞船在火卫一的表面缓缓停了下来,在人造人为他们指定的地点,他们看到了一处从地面升起的金属凸起,那是一处向下的电梯。这样的电梯雷琦烿曾经见过,在月球上,在那些核弹被掩埋的场所,同样有这样的造物,带着与这个精致时代不符合的粗粝。

    夏师和墨徒带着一众从欧罗巴离开的囚犯换上了太空服,准备从地表进入火卫一内部一探究竟。

    然而雷琦烿却对进入地下没有什么兴趣,一来她已经进了太多次地下,从火星到月球,从月球到欧罗巴,她没一天不在地下度过。

    现在的她看着火星的大气层,内心产生了无比的渴望,她想到回到自己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看一看,她想要知道太阳系究竟发生了什么。

    于是她把自己的请求告诉了夏师,夏师并没有拒绝她的请求,反而让几名会驾驶飞船的囚犯跟着她,带她去火星表面查看消息,顺便看看能不能弄点物资回来。

    很快,雷琦烿便乘坐着飞船,穿过大气层,来到了火星的地表。

    飞船从奥林匹斯山上空划过,下方能听到呼啸不止的狂风。却没能看到一艘飞船,乃至一架悬浮车。飞船上也接受不到任何信号,空寂的如同人类探索这个星球之前的景象。

    不过,那些高耸的建筑群,依然诉说着此地繁华的痕迹。

    飞船停在奥林匹斯城的顶端,雷琦烿从起落架上落下,踩在了这片曾经异常熟悉的土地上。踩在了奥林匹斯城的顶部。这里曾是整个奥林匹斯城乃至整个火星最繁华的地段,她还记得曾经T-a带她来过这里的酒吧,那时的这里纸醉金迷,人来人往,音乐澎湃,彻夜不休。

    然而此刻,荒凉的火星狂风从地面吹过,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影。如果说没有人影却也不对,因为她很快就在建筑的阴影中看到了一具干枯的尸体。

    雷琦烿附身看着那具干尸,它全身都被厚厚的灰尘淹没,蜷缩在建筑的角落,看死亡时间,应该要比欧罗巴星球上的那些人要早很多,已经被风干了。如果从死法来看,则和那些欧罗巴冰原上的狱卒如出一辙,都是被折断了脖子。

    蓝色太阳照耀在火星的地平线上,冷冰冰的盯着这颗星球。雷琦烿站起身,突然有些茫然,有些无所适从。简直太安静了,难道整个太阳系还活着的人类此刻只剩下她和那群一起越狱的狱友了么?

    她的父母怎么样了,伊诺涵怎么样了,源洛怎么样了,他们都像地上这些尸体一样,被折断脖子了么?

    巨大的不安折磨着她,让她几乎无法呼吸。

    她顺着极其安静的山路向奥林匹斯城下方走去。这里随处可见都是姿态各异的干尸,他们有的躺在地上,有的靠在墙上,有的挂在路灯上。有的是自然人,有的是合成人,有的看起来很富裕,有的则很贫穷。不过他们都在火星的大风中,被吹成了干尸。

    越往山下走,干尸的数量就越来越多,就像火山爆发后的庞贝古城,这些人就这样一动不动,或依或倒的散落在奥林匹斯城的各个角落,了无生机,等待着漫天黄沙有朝一日将他们吞没。

    看着这些人的死相,雷琦烿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难以想象,她甚至没有在这座城市看到太多反抗的痕迹,这些人便都死了。他们为什么不反抗?

    如果人造人真的因为某个契机而拥有了自我意识,并且要消灭人类,那么为什么这些人竟然连反抗都不反抗,就被尽数歼灭,偌大的一个奥林匹斯城,竟看不到一个活口。

    这究竟是为什么?

    她本想去自己曾经工作的地方看一看,可当他走到山脚的时候,她已经无法再继续前进了。面前的沙地上,密密麻麻的铺陈的是漫无止境的尸体,从奥林匹斯山一直铺到视线尽头,全是铺在地上的尸体,只要再往前一步,她就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简直就是地狱中的地狱,活脱脱的末日光景。

    雷琦烿终于无法支持,腿一软,掩面跪坐于地,手掌不停颤抖。

    所幸随行的两名欧罗巴监狱的同伴从后面追了上来,左右搀扶住她,询问道:“雷,你还好吧。”

    雷琦烿只是掩面颤抖,不说话。

    “厚礼蟹…”

    那两名同伴看着面前如此震撼的尸体沙漠,也忍不住爆了个粗口。

    不敢在这片可怕寂静的地狱呆太久,同伴搀扶着已经没力的雷琦烿向飞船走去。重新返回飞船后,他们头也不回的驾驶着飞船回到了火卫一。即便在飞到了火卫一,她依然因为那地狱光景震颤不已,如果不是两个同伴扶着她,她几乎都无法走路。

    ……

    ……

    在火卫一,进入那座和月球核武库类似的那种下沉的电梯。三人扶着雷琦烿来到了一处宽广的地下空间,这里层层叠叠分了几十个区域,每区域都标注不同的名称,有的是种植区,有的是教育区,有的是绿化区,有的是居住区,有的是能源区,还有的是议事区。等等等等。从欧罗巴监狱里逃出来的囚犯此刻正在各个区域清点物资,忙碌个不停。

    带着雷琦烿来到了议事区之后,她看见夏师和墨徒此刻正站在一面带着星图的古老显示屏前交谈。

    夏师:“…我听说,古人离开太阳系前,曾经在很多星球内部都留下了这样的行星发动机和循环生态,过去我只以为是传说,没想到却是真的。想必当初,他们就是乘坐小行星和卫星离开了太阳系吧。”

    墨徒:“夏师,难道他们预见到了今天要发生的事么?”

    夏师:“我倒不这么认为,时间太久了,他们怎么想的已经不可考了。只是天无绝人之路,如果他们的精神境界真的很高的话,想必是做不出来断子绝孙的事,凡事都要留有一线生机才是。在我看来,这就是那一线生机啊。”

    看见夏师,雷琦烿不抖了,她站直身体。夏师也看见了从火星上回来的雷琦烿,便问她:“雷,火星上的情况怎么样?”

    雷琦烿摇摇头,沙哑说道:“我刚刚去火星上搜索物资的时候,发现,火星上,已经没有人了。”

    “没有人了?”

    “是的,全都死了。鸦雀无声,没有任何消息。”雷琦烿说道。

    夏师却并没有感到太过惊讶,他只是站在地上感慨道:“啊,这样啊,我知道了。”

    “夏师,地球也毁灭了么?”雷琦烿问道。

    夏师摇摇头:“暂时没有,地球上的人并没有死。”
91,末日光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