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家宴(1/2)
作者:晓月半容容
    “哇,长得是有点像爸爸。”恬恬笑。

    东海也笑,把恬恬从腿上放下来,弯腰帮着她拧机关,小机器人矮矮地飞了起来,恬恬兴奋地追着满屋跑来跑去。

    “别让它飞这么快,小心碰着人,你二叔太疼你了,”东远说着,抱了恬恬,喊许静,“你快来管管你宝贝女儿,不是光剩了个汤没做么,我来吧。羽沫,你再吃个香蕉,挺甜的。”

    说着进了厨房,往外推许静:“你亲弟弟嫌我不会说话呢。我可别得罪了你未来好弟媳。将来在你们姐弟这,再两头不落好。你们女生之间好沟通,我还是来做这个汤吧。”

    “你平时对东海就太严肃。你当亲哥哥的不能躲起来啊,羽沫多想了就不合适了。”

    “好好好,我亲手来做汤呢,羽沫都听见了。我也是能力所限,不知道跟这么小的小姑娘聊什么合适。等汤做好了,我马上出来。”

    许静摇摇头笑,只得擦了擦手,来到厅里:“东海从哪买的玩具,这么新巧,还会飞呢?每次来都买东西,不是吃的就是玩的,各种毛绒玩具,恬恬屋子里都快堆不下了。羽沫,以后你要好好地管管他,太会乱花钱了。不过,他可是真心喜欢小孩,据说这种人未来都是好老公好爸爸。”

    羽沫笑:“是恬恬太可爱了。”

    “哟,我看是羽沫太可爱了。”许静笑,“这皮肤美玉一般,头发墨染一般,人这么娇俏,比明星还漂亮。是随妈妈还是随爸爸啊?”

    “都说我鼻子像妈妈,脸形随爸爸。“

    “伯父伯母一定也长得好看,女儿才这么漂亮。爸爸以前做什么的,把你教得这么温柔乖巧?“

    “我爸爸是编辑。”

    “怪不得书卷气这么浓呢,大家闺秀。”

    “吃饭了,羽沫和东海坐一块吧,恬恬坐妈妈身边来。”东远端了菜,出来招呼大家。

    饭桌上,东远问:“羽沫喜欢吃什么?东海给羽沫夹菜啊。”

    东海就帮她每样都夹了些,又低头替她剥虾。

    许静就笑:“我们东海人好心细,最懂得疼人。”

    东海点头,对羽沫说:“我嫂子说的都是实话。”

    大家就笑,羽沫伸手到桌下推他。

    许静也帮她夹了些菜:“尝尝这道粉丝鸡杂,放心,没有一丁点腥味,挺费功夫呢。”

    “粉丝滑腻酥软,鸡杂又香又脆,我都快把舌头吞掉了,静姐的厨艺真好。”羽沫笑着说。

    东海就笑:“媳妇,不兴咱这么绕着弯夸我好。”

    许静笑道:“我们也都特别喜欢吃,尤其是你大哥。怕晚上来不及,中午东海特意多做了些,厨房还有,一会你也带些回去。越是这些家常的普通东西,东海越是做得好吃。有时我带了他做的菜去学校,同事们都夸手艺好,我特有面子。这做饭得讲究天分,你哥哥怎么学,也远不如他。”

    东远笑道:“不跟这小子比,我做的其实也不赖。是不是,恬恬?”又对羽沫说,“东海没有给羽沫做过饭吗?他可是个天生的厨子,汤煲的也好喝,尤其是鱼头汤,他店里的师傅们都喜欢。你以后也多给羽沫做些好吃的,羽沫有点瘦啊。”

    “还有栗子蛋糕,二叔做得可好吃了。不过他只在我生日时做给我吃。”恬恬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送给羽沫,“阿姨你要是想吃,二叔肯定不嫌麻烦,立刻给你做。”

    东海抱起她:“小馋猫,想吃告诉我啊。我什么时候嫌你麻烦了,小丫头?”

    恬恬躲在他怀里咯咯地笑:“那你明天就给我和漂亮阿姨做一个大大的蛋糕,行吗?”

    “没问题,我打包票,你二叔肯定做给你吃。恬恬说,要多大的吧?”羽沫笑道。

26 家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