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家宴(2/2)
作者:晓月半容容
    东海拍拍恬恬:“你该怎么谢谢?”

    恬恬鬼马精灵,躲在东海怀里冲着羽沫忽闪着大眼睛,奶声奶气地说:“谢谢二叔,谢谢二婶。”

    东海放声大笑。

    羽沫不好意思,只当没听见,起身帮忙收拾碗筷,东远夫妇急忙拦住她。

    饭后,许静又端了好些坚果出来招待羽沫,羽沫连声说吃不下了。

    “不会胖的,你身材已经很好了,不用节食。皮肤也特别好,又光滑又细腻,水灵灵的。”许静笑,“你喜欢吃什么,告诉我,我下次好多准备些。你要是每次都吃这么少,东海一心疼,会怪我的。”

    “怎么会呢?”东海笑,“她今天吃的挺多的了,可见静姐的手艺好。沫沫胃口一向不太好。”

    “那可得好好地调理调理。东海,你不是认识个老中医吗?带羽沫好好看看,年纪这么小,胃口不好,时间长了会伤身体。”

    “我已经和老师联系过了,他现在在外地讲学,等他回来我就带沫沫去看看。”

    四个人又随意聊了些家常,天色渐晚,他二人便起身告辞。

    许静拉了羽沫到厨房,说开饭前就留了新鲜菜饭让她带着,羽沫推辞不过,也就领了心意。

    东远借机偷偷拉了东海一下。东海不知什么事,随哥哥走进另一间屋子。

    “哥,怎么啦?“东海迟疑了下,“不满意沫沫?”

    “你的事,你觉得好就行。”

    “你觉得呢?”

    “我觉得挺好。你略微有些配不上人家。”

    “嗐。”东海笑,“那你就甭操心了。”

    “考虑清楚了?”

    “都带回家了,还要怎么考虑清楚?”东海低声说,“想娶呗。”

    东远没出声,拍了拍弟弟肩头:“你从小就是个有主意的,我相信你。”

    东海点点头。

    东远走到柜子前,伸手从最里面小心地拿出一个小锦盒,郑重地递给东海:“仔细收好了。”

    “什么?”东海没敢接。

    “咱妈留下的那件东西。我替你保管好几年了。”

    “你也是家长,回来你给她吧。”

    “给谁?”东远停顿了下,“这是妈妈留给咱俩的。你也别推让,我的我留下了,你的你也拿好了。自己的东西,自己好好掂量着安排吧。”说着拉了东海的手,把小锦盒放到他掌心里。

    “这是妈留下的,也算是她最后一点心意。你也大了,你的事你自己全权做主吧。我做哥哥的,对你照顾不周,但也尽力了,今后更多的就是祝福了。“

    东海伸开双臂,和大哥小小的拥抱了下,低头再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揣到怀里。兄弟两人并肩往外走,东远又加了句:”羽沫这姑娘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