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表妹(2/2)
作者:晓月半容容
    “我也想分啊,可他不肯。他动手打人,醒酒之后又跪地求和,说都是因为爱我才痛苦到这样,动手是太在乎那件事,写了保证书不会再犯。不到一个月,喝醉了又动手,把我打伤住了院。这次我就下决心离开他了。姐,你瞧瞧我胳膊。”

    羽沫看到好几道鲜明的划痕和几个陈旧的烟圈烫痕,气得嘴唇发青:”怎么弄的?”

    “这几个圆的伤疤是他拿烟烫的,他说不自爱的女孩就应该受到惩罚。”

    “这你还敢回他那去住?为什么不报警?”

    “我一说分手,他就发短信以死相逼。我怕他真出点事,就又回去看看。哪曾想他又发疯,抓着我头发一直用膝盖撞我肋骨,我吓坏了,锁了卧室门报了警。可警察来了,看我们是大学生情侣,训诫了他几句做个记录就走了。”

    “那你为什么不偷跑回家?”

    “他上学跟踪我,回公寓后就没收我手机。天天给我洗脑,让我承认自己不是个好女孩。我开头是害怕,后来就麻木了,再后来就不想活了。”

    “人渣!”

    “亏了我妈几次给我打电话,发现我没接,就跑来学校找我。看我不对劲,强行带我回了家。”

    “小姨一向当机立断。听你一说,我猜以你自己当时的状况,很难有力量摆脱他了。但是遇到这种人渣,咱们只有远离,才能慢慢恢复自己的力量。”

    “嗯。我后来心累得一点也没力气反抗了。我妈悄悄地给我办了休学。现在在家里休整了一段时间,觉得精神好多了。”

    “嘉琪,好妹妹。”羽沫伸出手去,“谁这辈子还没准不碰上个人渣啊!你现在能说出来,就是已经都过去了。”

    “是啊。”嘉琪,“姐,你信吗?他天天拿我交往过男朋友,不是处女来攻击我,我都快相信我不是一个好女孩了。有段时间我真觉得自己真像他说的那样,不自爱还脏。这几道划痕,是我自己用刀子自己划的。我只有在疼的时候才觉得我是活的,活生生的。我现在非常厌恶那些日子了。”

    “你遇见了个畜牲而已,都过去了。从小你就是最优秀的,一路重点中学重点大学,单纯外向还漂亮。无数男生眼里的女神。”

    “嗐。”嘉琪眼圈一红,“我反思了下,我是一直都有点小虚荣。有钱,夸夸其谈,会往上爬,这些特点都挺能吸引我的。我也是个精致利己主义者,这件事偶然中也有点必然吧。可怜小红帽遇见了头真野狼,算长一智吧。”

    “被咬疼了?好在你是个理智的女生。”

    “事后理智。人在其中也崩溃了。所以我同意我妈办了休学,想好好缓一阵。姐,我和你好,说话最坦白了,你别和姨妈说,再吓着她。”

    “知道。你真缓过来了?”羽沫不放心。

    “你还不知道我吗?从小就没心没肺。我只是当时很危险,太无力了,事过之后是个明白人。对人渣我会留情吗?半年之后还是条好汉。”嘉琪展颜一笑。

    “你呀你!我太感激小姨了!”

    “嗯。我妈是个刀客,把他削了一顿,骂得别提多痛快了。他也就是能洗脑我这种小女孩,还跟我妈狡辩他是爱我才会控制我,又骂我和家人说这些事不是独立女性,小题大作。我妈直接报警他非法拘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他出来后为了自己前程没敢再来招惹我。”

    羽沫点点头:“他也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也会审时度势考虑自己前途的。你就当他有心理疾病吧!滚了就行。”

    “你是旁观者清啊。在家里住了一段时间,我好像慢慢清醒过来,觉得前几个月的日子就像一场噩梦。”

    “噩梦过去了。”

    “再抱抱我,姐。”

    羽沫越过桌子,伸手抱了抱嘉琪,嘉琪趴在她的肩头,无声地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