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看店(1/2)
作者:晓月半容容
    晚饭后,羽沫妈站在厨房洗碗,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看羽沫蹲在厅里小桌边,笑着点评岸岸画的简笔画。

    “这画的是什么?这么长啊?”

    “呜呜叫的大火车。”

    “哦,绿色的火车吗?这又是什么,房子?”

    “嗯,咱家的房子。爸爸是坐大火车回家吗?”

    “嗯。在幼儿园学新儿歌了吗?唱一唱哦。”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羽沫抱了岸岸到怀里,母子俩合唱了会儿歌,声音渐轻。

    等收拾完,岸岸已经睡下,羽沫屋里却还亮着灯。

    羽沫妈不放心,推开房门进去,只见床上赫然散堆着一沓一沓厚厚的钱,羽沫正盘膝坐在床边,手里还攥着一只翠绿欲滴的翡翠镯子,神情寂寞。

    “怎么有这么多钱,这是从哪弄来的?”羽沫妈坐在床头,皱着眉把钱一一收拢起来,数了数,又码整齐放到一边。

    羽沫低头,不停摆弄着手里的东西:“没想到这镯子还真是件老年间的东西。”

    羽沫妈拍她的头:“你还真把东海妈留给儿媳妇的镯子卖了?竟然会值这么多钱?”

    “十万块呢,问了好几家,槐树街谦谦玉器行的老周最识货。”羽沫笑,“看来还真是萧家祖传的,这一只得好好留下来,将来给岸岸的媳妇。”

    “那你还卖了一只?东海要是知道了,一准气疯了……”

    “他现在哪里还有心思管这些事?”羽沫冷笑,“您也知道这是萧家留给儿媳妇的,我现在又不是他家的人了,再看见这东西堵心。”

    羽沫挑了挑眉,“我以前倒是曾经打过电话,让他拿走一只,送给……呵呵,送给新人,可他不愿意呀,”又嘿嘿冷笑道,“既然不愿意拿走,说明这只镯子也没人稀罕,不如我拿去卖了,换些钱用。”

    “你要这么多钱做什么?”

    羽沫眯起眼微笑:“开花店啊,我一直想开个花店。”

    羽沫妈注意到,这是今天晚上女儿第二次眯起眼后,挺直了脊背。

    发现梁羽沫有这个习惯的还有槐树街上的老街坊们。

    江州城不大,槐树街更小。萧东海抛妻弃子与人私奔的八卦,在很长时间内都是这条巷子里人们茶余饭后的主要谈资。

    萧东海多年来一直打开店门做生意,手艺精湛,为人又风趣热情,豪爽仗义,颇有几分好人缘。在人们的记忆里,高大的萧东海经常抱了活泼顽皮的小岸岸在店里喂饭洗澡,夏日老槐树下父子俩嬉戏谈笑,场面温馨。而他那个深居简出,不爱抛头露面的糟糠之妻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却知者寥寥,形象模糊。

61看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