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花坊(1/2)
作者:晓月半容容
    第二天傍晚,羽沫又换了一件亮色修身小套装,妆容精致地准时踏进店里。

    “你不用招呼我,该忙什么忙什么去。我看看帐,招呼招呼客人,慢慢和大家学习学习,我挺自在的。”羽沫对小文说。

    “那好,我先去招呼客人去了。”小文倒了杯水给她,忙去了。

    羽沫坐进柜台低头看帐,偶尔带着一脸笑容地和进店客人攀谈几句,向师傅们请教几声。时间缓慢流淌,羽沫内心度时如年。

    那些不友善的目光在她周围上下打量,那些窃窃私语若有若无地在她耳边回响,她不停地悄悄深呼吸,低头一脸漠然,抬眼就是满目微笑。

    “看你们能奈我何?”她轻轻地撇撇嘴,一心一意硬撑着想要熬过去。

    “羽沫,感觉店里生意还好吗?”小文歇下来,走过来笑,“我可真佩服你了,坐得住,还沉得住气。前几天我还担心你撑不住,怕你把咱店给卖了呢。”

    “绝对不会。”羽沫笑,“我家岸岸还指望着咱店养活呢。”

    “其实这个店里老主顾挺多的,一直很挣钱的,最近生意是有点下滑,这两天你来了就很不错。东海嘱咐我多照顾店,可我再尽心,也不是老板亲自来撑场子比得了的。”

    “你昨天不是还劝我少来吗?”

    “怕你来了不开心。”

    “我来了呢?”

    “你来了,能拢人心。前几天大伙心散了,有的都不想干了。”

    “我明白。我再难过,也会一周来几趟,你放心。”

    “东海说过你很坚强”

    “坚强?我?算了吧。以后也少提他。”

    小文就沉默了,一会儿才道:“羽沫,你也别太为难自己了,想来就来,不想来也别勉强,慢慢都会好起来。”

    羽沫眼睛一酸,忙低了头:“我其实一点也不坚强,我很需要你的帮助,小文。管店我不内行,我想要它生意好起来,我尽全力学着做,你要帮我。”

    小文叹气,拍拍羽沫,笑:“好说。我发现你性子可真安静,坐这都两小时了一动不动,一直在看帐?我家晓鸥就坐不住。”

    “装装样子呗,其实什么也看不大懂,正想请教你呢,好像是前段日子赢利并不多?”

    “里啊,前段日子不好。等人心安稳下来,熬过去这段日子就好了。”小文笑,“事实是只要有大美女老板坐镇店中,这两天生意都大好啊。”

    “切。”羽沫皱眉苦笑,“哎~~你别在我面前揣着明白装糊涂了。能体谅我一二的,也只剩你了。我是有苦也说不出。天这么晚了,岸岸还在家等我呢。店里你多受累吧,我先回去了。”

    说着拎了包低头往外走,迎面撞上周远山和几个朋友正进来。
62花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