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除夕(上架了,第一次写文,还是很开心。亲们,求个首订,躬身致谢!)(1/2)
作者:晓月半容容
    羽沫站在门边,踮着脚尖小心地贴妥一幅春联,左看右看,觉得还算平整周正。

    又低头把来时路上买的一对大红的窗花找出来,对着窗户比了比位置,嫌玻璃不太明净,一边呵着气,一边开始仔细擦抹。

    灯光下的玻璃窗上,影影绰绰地正映出身后那个男人高高瘦瘦的背影,肩宽腿长,脊背挺拔。

    羽沫眯着眼出神,东海正背对着她,围着件半旧浅蓝色布围裙,把饺子一个个地下到滚水里,缓缓搅动,水蒸气就慢慢氤氲在四周。

    他神态温和,与往昔家常的样子毫无二致,这场景太熟悉了,熟悉到倒似有一点不太真实。

    她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腰,脸贴在他脊背上。

    “东海~”羽沫轻喊。

    “怎么了?”

    “没事。”

    “窗花贴好了?”

    “嗯。”

    “好看吗?”

    “我喜欢。”

    “你喜欢就好。”

    东海弯腰往锅里加了半碗清水,待饺子全浮上来,用笊篱沥尽水,盛好,回身递给羽沫:“你先去吃吧,一会儿怕凉了。最近胃疼过吗?”

    “没疼过。”羽沫顺手拈起一个饺子,抖着手就往嘴里送:“喔喔,好好吃。”

    “小心烫~”

    “真鲜。你尝尝?”

    东海忙侧头躲开:“你快给我洗手去……”

    羽沫不听,捏了一个强喂到东海嘴里,“好好吃。我刚刚用湿巾擦过手啦……”

    又哗哗地放大水声冲了冲手,立刻狗腿地跑回来,边吃边笑:“怎么会这么好吃呢?我以前总以为我妈和的馅好吃。直到吃过你包的,不得不说我还是年纪小见识少啊……还剩得多么,我来帮着煮?”

    “哦,你要来煮?”东海点头,把剩下的饺子都下到锅里,笑道,“你来吧……”

    羽沫忙夹起一只饺子投喂过去:“我以前记录不良,总煮破了……”又笑,“那多对不住师傅您的好手艺,还是你煮吧。我去摆碗筷。”

    说着,边吃边托了盘子逃了。

    四处看了看,桌上并没有找到一点调料。

    又打开墙角的小冰箱,里面也是空空荡荡,这日子过得是有多将就,这哪里还是那个一直偏爱着做美食的东海。

    “都煮好了。“东海端着两盘饺子进来,“过来,吃饭了。”

    “哦,好。”羽沫递了双筷子给东海。

    “是不是要到零点了?你刚才听见钟声了吗?新年不许个愿吗,沫沫?”

    “还有几分钟……这里能听到钟声吗?”

    东海弯腰打开那台旧电视机,几个花枝招展的女主持人正热情洋溢地念着各地的新年祝福短信。

    东海低头,扶着床,慢慢坐下来。

    羽沫靠过去,倚在他怀里:“新年可就要来了……”说着侧脸轻轻亲了他一下。

    东海顿了一下,也缓缓地环抱住她的腰,头轻轻搁在她的肩头。

    女主持人们开始大声地喊着倒计时。

    羽沫闭了眼,双手合什,听电视里的新年钟声响起,心里默念了三遍。

    睁开眼,见东海也合了掌,默默祈祷。

    就蹭过去,又亲了他脸颊一下:“新年好,老公!你往年不许心愿的,今年许了什么?”

    东海的唇也轻轻碰了碰她的额头:“新年好,沫沫。不许问,说出来会不灵的。你现在愿意和我去外面放下鞭炮吗?”

    说着已起身替羽沫披上了大衣,又揽过她来帮她把帽子戴戴好。

    屋外的炮竹声早已连成一片,满眼的火树银花。

    羽沫一手捂了耳朵,一手举着打火机,跺着脚躲到东海怀里。
79除夕(上架了,第一次写文,还是很开心。亲们,求个首订,躬身致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