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灵六章 仗势欺人(1/1)
作者:杨达达
    “看来这公主倒是真的不想嫁,要不然我们找个机会把婚退了吧!”

    苏云遮看着平时金枝玉叶的公主,此时此刻在这扫地,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她是皇家的公主,厉来皇室公主和亲本就不是什么稀奇事,如果要退婚,恐怕比登天还难……”

    “那我们还在这为难她,等她知道真相还不得上吊啊!”

    苏云遮看着公主忙碌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他在皇宫中也呆了一段日子了,深知平昌公主的性格并非什么深仇大恶之人,只是平时被惯坏了,有了些公主病,其他倒还好。

    “他平时就仗势欺人在这个时候,如果不给她一点好果子吃,日后受苦的是她自己,如果真嫁过去,她这性格,恐怕在后宫活不了几天……”

    苏云遮看着萧陌的眼睛,看样子他并不是想让这个公主难堪,而是想在此时此刻多训练一下,说不定到了那里就有多一条防身的本领。

    但是苏云遮就有些看不过去,他放轻脚步绕到公主的身后。

    “时间不早了,歇一会儿再扫吧!”

    免得吓着公主,她故意放轻了语气,没想到回应自己的倒是一片空气。

    苏云遮感觉有些不对劲,这根本就不是公主应该有的性格呀!

    趁着那人把头低的更低的时候,苏云遮绕到公主的前头,弯下身子,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想把这人的样貌看得清楚。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哪里是公主啊,这根本就是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宫女,只是背影和公主很像而已。

    “你好大的胆子公主呢?”

    “姑娘饶命,姑娘饶命啊!”那人见苏云遮发了脾气,顿时跪在地上磕头如小鸡食米。

    “奴婢是刚好路过,看见公主在这累得不行,就替了一会儿,公主去了茅房,待会儿就回来了……”

    那宫女边说边用眼光看着四周,早就不见了公主的身影。

    “你下去吧!”

    宫女看着苏云遮并没有怪罪自己,在地上又磕了几个头,步履仓促的,越过萧陌而去。

    看着那宫女离开的背影,萧陌心中其实早就想到了,千金万贵的公主,怎么可能屈尊在这扫地。

    “现在你还同情她吗?我们给她布置这么简单的任务都完成不了,在这儿她有很多贴心的宫女,愿意为他效力,可到了那边呢?说的好听,是王妃,说的不好听,恐怕连这的一个宫女都比不上吧!”

    “你不能这么说……平昌公主再怎么不是,她也是公主,就算再怠慢,也不会在生活上有什么疏忽,让皇室知道了,他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萧陌没有说话,苏云遮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尽管平昌公主再有不是,他那边倒不是敢十分怠慢,况且还有退婚的苗头,万一退婚成功,她就不需要去了。

    “堂堂公主任务都领了,总不能让她蒙混过关吧,还是要把她找到,让他把这扫完,高高在上的日子过习惯了,也得过过我们这些平民百姓的生活,别有事儿没事儿就仗势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