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九榆木疙瘩(1/1)
作者:杨达达
    如今她自己提出来,倒是求之不得,她这性子如果留下来,还不知道要出什么事儿。

    “如此也好,公主听说,你进宫以来就没有出去看看,本公主放你几天假,你好好出去游荡几天,一条,别忘了皇宫就行,玩累了记得回来。”

    “我知道,等着平昌出嫁,我再回来吧!”

    苏云遮告别长乐公主之后,在外面找了个旅店住下。

    既然皇宫中自己插不上手,倒不如趁着这几天办一下正事,听说萧陌的父亲萧长青有消息了,不如瞒着那个榆木疙瘩,先去会会他。

    探探萧长青的口风,也好为未来做打算,这皇宫是住不下了,波诡云谲更不是自己能接受的。

    特别是看见了皇上不顾一切将自己的女儿嫁到边远之地的时候,苏云遮越发明白,如今这个乱世,能够遇见一些人,实在难得,好在自家父亲和萧陌的父亲是世交,想来自己这门婚事,也不会有什么阻碍,只不过得去探探他的口气。

    想到这里苏云遮女扮男装出了旅店。

    一袭青衣手拿一把扇子在长街上目视前方的走着,着实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听说萧长青也住在这条长街,如今穿成这样去见他会不会有些唐突?

    “你们听说没?听说萧长青将军被皇上押入大牢了。”

    “可不是嘛,萧将军在外面出生入死,保家卫国可没想到回到朝中却被皇家给扣了起来,可真是不值!”

    “这也难怪,飞鸟尽,弹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这是历朝历代的规矩,只是苦了萧将军,到头来却不知道自己折在谁的手里。”

    这些话就像一根根刺,扎在苏云遮内心最深处。

    她在脑中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刚才那几个人说的话,不知不觉就到了旅店,关上房门。

    坐在镜子旁边,自言自语的猜测。

    “如果真的如他们所说,萧长青真的被押入大楼,为什么皇上会瞒得滴水不漏,急着嫁女儿呢?难不成他舍弃了萧长青这张王牌,用自己的女儿去稳固江山,这未免也太离谱了吧!可如果他们说的是假的,这消息是谁放出来的呢?目的又是什么?”

    以此同时在皇宫中的萧陌,护送着皇上去了养心殿。

    “您不必着急,虽然我们腹部受挫,那和亲使者,绝对不敢轻举妄动。”

    “他都派人亲自上门来提亲了,实际上是诚意十足却是变相威胁,专门派个人来看着。”

    “那又如何平昌公主,贵为公主,就算有一些公主架子,也无可厚非,如果他们真心想和亲,我们倒可以提出一些小要求,来试探一下对方的国力。”

    萧陌的建议也让皇帝恍然大悟,如果此时对对方提出要求的话,也不会引起对方的猜疑,毕竟是皇家的女儿,了解女儿以后的家事也是应当的,而且还不会引起对方的怀疑。

    “如此甚好,这事就交给你去办,你务必要把此事干的漂漂亮亮的,平昌再怎么不得宠也是皇家的女儿,不能太委屈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