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故事,还是历史?(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炎炎烈日,天剑山脚下,上百名少年衣衫褴褛,大多面有菜色静静站立。

    一名面色肃然,手掌颇为宽大的中年人站在百人面前,声音洪亮的说道:“你们可愿加入我天剑门?”

    “愿意!”

    “愿意——”

    听到中年人的问话,诸多少年神情振奋,纷纷回应,只是大多有气无力。

    面对这种情况,中年人丝毫没有不满,只是点点头,而后道:“既然你们愿意加入天剑门,接下来先吃点东西,洗漱一番,到时候再给你们分配去处。”

    “是!”

    又是一番振奋却无力的回答。

    “去,带他们吃点东西。”中年人对一旁说道。

    “随我来。”

    ……

    “阿明,我们活下来了!”人群之中,一名因为长期饥饿发育不良,身材有些瘦小的少年对一旁的少年兴奋的说道,眼中闪过恐惧,后怕,庆幸。

    “嗯,我们活下来了。”陆明点点头,重复了一遍陆生的话,回想起这几年的经历,也是深感侥幸,侥幸活了下来。

    连续三年大旱,父亲入伍一去不还,母亲忧思成疾也是最终去世,原本和谐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

    整个陆家庄因为饥荒死亡过半,又遇各处起义,剩下的人们也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民,陆明便是其中之一。

    经历一番挫折磨难,陆家庄的其他人陆陆续续死亡,只剩下陆明以及他的发小陆生,因为听说天剑门设棚施粥便赶到此处,因缘巧合被天剑门选中。

    看现在的样子,他们貌似脱离了随时会被饿死的状况。

    不过如此乱世,又是连年大旱,朝廷都自顾不暇,天剑门真的会好心到收留他们吗?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陆明心中对未来有些迷茫。

    陆生不知道陆明心中所想,正兴奋着,在陆明耳边低语:“陆明,我听说天剑门可是附近的名门大派,可以学到高深的武学!

    你说天剑门是不是看中了我们的资质,要收我们为弟子,这样的话,我们岂不是也能学到武功,成为大侠,快意江湖!”

    陆生陷入对未来的无限遐想之中。

    听着陆生这般话语,陆明也不忍将心中的顾虑说出打断他的兴致,只是“嗯”“啊”的回应着。

    许是察觉到了陆明的心思,陆生停止了诉说,半晌后幽幽的低语:“吃饱饭比什么都重要!”

    陆明心中一震,脚步一顿,而后点点头道:“确实如此。”

    如今这世道,不知多少人拼着死亡的代价才能吃一顿饱饭。

    如果说吃一顿饱饭之后便死去,怕也是会有无数人争着做饱死鬼。

    陆明思考什么天剑门背后的用意,乃至阴谋诡计,实在是有些杞人忧天。

    换句通俗一点的话来说,那就是“吃饱了撑的”!

    陆明摸了摸胸口位置,脚步轻快了一些。

    在以中年人为首的天剑门众人带领下,陆明等人来到一处粥棚,数个大锅内正熬制米粥。

1、故事,还是历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