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伟大的职业(雾)(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不过不管是故事还是真实历史,书中所说的一切都距离现在的陆明十分遥远。

    陆明收回思绪,脱掉不知穿了多久早就破破烂烂的衣服,进入到水池之中,清洗身体。

    “阿明,我来给你搓背!”看到陆明进入水池,陆生喊道。

    “好,我也给你搓背。”陆明点头。

    一番搓洗之后,陆生有些诧异的道:“陆明,你怎么这么白?”

    “怎么?”陆明疑惑道。

    “之前看不出来,现在洗一洗,你这白的跟个富家大小姐似的,我跟你说我以前见过咱们长泉镇的李家大小姐也不如你……”

    陆明看向身体,原来陆生说的是他的肌肤。

    不同于陆生哪怕搓洗之后也是黝黑的皮肤,陆明身上的污秽退去,底下是一片洁白晶莹的肌肤。

    一时间,陆明都有些怀疑,这真的是他的皮肤?

    陆明仔细看了看胸口、手臂、小腿,发现原本的伤疤也早就不知何时消失。

    “故事,还是历史?”

    这一疑问再次在陆明心中出现,每出现一次答案便向一边越发偏移。

    心中想着,面上陆明却是不以为意的笑道:“可能是天生的吧。”

    陆生也没有太在意,只是啧啧称奇。

    “我们走吧。”清理干净后,陆明两人向着池边走去,那里已经有早已准备好的衣服。

    清洗过后,又穿上天剑门为他们准备的青衣,众人顿时焕然一新,与之前邋遢脏乱的模样全然不同。

    “嗯?”陆明众人离开房间,那中年人一眼便在人群中看到陆明,不由目光一亮。

    之前的陆明虽然身形挺拔,在一众因为饥饿而发育不良的少年之中有些显眼,但因为那一身破烂的衣裳,乌黑的泥垢也是其貌不扬。

    现在一番清洗,尽管只是朴素的青衣,陆明却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俊秀白皙的面孔,较常人挺拔的身姿,因为广阔见识导致面对事情漆黑平淡的双眸,又有一股淡淡的书卷气,如此糅杂出一种特殊的气质,让人不由想要多看几眼。

    那中年人更是一眼看出陆明身躯十分健康壮实,浑身肌肉线条匀称,一点也不像一个因为饥荒逃荒几年的人。

    ‘难不成混入了其他宗门的奸细?’中年人这般想道,但是片刻之后他立即摇摇头将这一可能排除。

    先不说天剑门这一次选取杂役弟子本就是突然而来,就说陆明这鹤立鸡群般的气质,也不可能拿来当卧底。

    一眼就瞧出你是特殊的,一举一动都可能被人关注,还怎么卧底?

    “你们随我来。”等到所有人都穿好衣服安静的站在那里,中年人命令道。

    众人低声称“是”,而后便跟随在天剑门众人身后沿着青石台阶,向着山上爬去。

    路上可以见到天剑门弟子设立关卡,巡视山门领地,天剑门弟子见到那中年人都是恭敬的称呼“赵执事”。

    不知走了多远,除了陆明外,其余被天剑门选中的少年们大多累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陆明可以感觉到身旁的陆生双腿颤抖。

    最终穿过一片树林,众人的视野变得开阔,不远处出现一片建筑。

    “这里便是天剑门驻地所在。”赵执事带着众人来到一片空旷的广场之中介绍道,“待会便会有人为你们分配事务,你们且在此稍等片刻。”

    说完不等众人回应赵执事便先一步离开,只剩下几名跟随在赵执事身后的天剑门弟子留在原地,盯着陆明众人以防出事。
2、伟大的职业(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