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冲突与派系(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听到陆生的声音,陆明毫不迟疑站起身来立刻走向哪里。

    陆生所在的区域是正式弟子用餐的区域,此时许多正式弟子正在边吃边看,宛如在看一个笑话,更多的还是漠不关心。

    看到陆明的到来,许多正式弟子觉得更加有趣。

    “把钱还回来!”陆生听着众人的嘲笑,忍无可忍,狠狠一拳向着为首之人腹部打去。

    与陆明流浪数年,陆生不可能是什么善茬,因为软弱可欺是活不下去的。

    与人斗,与野狗斗,甚至与孤狼搏斗,他们这才博得了生存下去的权利。

    可惜,陆生往日里让许多人吃尽苦头的拳头,面对天剑门正式弟子,却未曾凑效。

    “啪!”

    只见陆生的拳头被那人握住,不得寸进。

    “竟敢对我动手!”那人脸上的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狰狞,他怎么也没想到陆生居然敢动手。

    这种事他以前也不是没有做过,可还没有遇到过敢于动手的人。

    还好他反应够快,不然被陆生一拳打在身上,岂不是颜面丢尽。

    这般想着,那人目光越发危险,心中一狠,手上用力,准备扭转陆生的胳膊,狠狠给他一个教训。

    就在这时,突然一个盘子狠狠拍在他的头上,瓷盘碎裂。

    陆明握住破碎后的瓷盘一角,揽住那人的脖子,尖锐的弧度如同锋利的刀刃,抵在那人的脖子上,低沉沙哑带有一丝疯狂的声音传来:“放手!”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让人应接不暇。

    因为骗取陆生钱财的三人全都是背对陆明,而且在饭堂之中,走动实在正常,陆明快步走来时发出的动静三人没有特意关注,更不会有所警惕,如此便被陆明偷袭得手。

    就连那些吃瓜看好戏的正式弟子也没想到,陆明居然会这么果断凶狠,一句话都不说直接动手。

    “好胆!”

    “放开力哥!”

    另外两人见此大惊,连忙闪躲一步,下一刻便齐齐向着陆明杀去,一拳一掌,一拳意在头颅,一掌意在背心,端的狠毒。

    陆明见此不闪不避,手上用力,顿时便见到鲜血自那人的脖子处留下。

    两人见此连忙强行收手,一口闷气堵在胸口。

    “我说,放手!”陆明再次重复一遍,这时被称为力哥的正式弟子才反应过来。

    “放手,放手,我这就放手,这位师弟,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力哥”连忙放开陆生的手,而后双手举起,唯恐陆明发疯。

    “你们两个也不要动。”“力哥”又向另外两人叮嘱道。

    手臂恢复自由的陆生立刻低身从地上取了一块尖锐的瓷盘碎片,而后与陆明背靠背,一如往昔,眼神凶戾,随时准备战斗。

    尽管天剑山上的生活慢慢将他们受过的伤抚平,但只是一月时间,根本无从让两人完全消除隐藏在心底的疯狂,一经刺激便会再次释放。

    不疯狂,两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如何在这吃人的乱世活到现在?

    “这位师弟,我都照你说的做了,可以放开我了吧。”感受着陆明仿若疯狂猛兽一般的气息,“力哥”眼神慌乱,勉强堆笑,说道。

    陆明一声不发,在没有确认安全之前,他是不可能放手的。

    只是面对这种情况,陆明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才能算作是安全,局势一时间陷入僵持。

    面对这种局面,陆生心有愧疚,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他只会守护在陆明背后,在他死之前,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到陆明!

    “这李力三人,终日打雁今日却是叫雁啄了眼!”

    “活该!仗着自己修习过武功便去欺负杂役弟子,过去还算收敛,现在居然大庭广众之下,毫不遮掩,如此蠢货,今日栽在这里也是正常。”

    “这两个杂役弟子是不是宗门最近从饥荒灾民中新招的那批人,好凶的眼神!”

    “……”

    “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收场……”

    众人见此或是讥笑,或是唾弃,又或者感慨。
5、冲突与派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