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叩问心灵,少年立志(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问世间可否有仙?”

    “可否有大罗?”

    “大罗可否改写一切悲剧?”

    陆明低声轻喃,每一个问题都仿佛在叩击他的心灵。

    陆明直起身来,依靠在墙壁上,心中激荡。

    “根据我这些日子看书所得,武者修行分为后天,先天,在此之上似乎还有更高的境界,但是只见得只字片语,多为前辈先贤的推论。”

    “后天武者,外功有成者,身强体健,刀枪不入,拳掌开碑裂石,只在等闲;内功有成者,气息绵长,百病难侵,爆发惊人,一步十丈,瞬息百米。

    先天武者,外功先天极其稀少,我还未在书籍中看到过天剑门内有真实可证的记载,不过些许传言,诸如力拽百牛,大战三天三夜实力不减,甚至神乎其神的断肢重生,暂且持怀疑态度。

    内功先天者,气息悠长,一口气可入水一个小时。真气外放水火不入,寒暑难侵,万矢加身难伤分毫,迈步声如狂雷,眨眼间数百米即过。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更是寿达三甲子!

    传说中更高的境界,据说可以飞天遁地,摧山断岳,一剑分江,这一境界比之外功先天还要缥缈,不仅没有实证,天剑门从未出过,就连整个江湖也是踪影渺渺,诸多神威暂且不论。”

    陆明梳理着这些日子看过的书籍,让他对当今武者的实力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

    “尽管先天武者已经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存在,但是放在梦痕仙帝所在的那个世界只不过是等闲,按照书中的世界划分,我所在的世界仅仅到先天为止不过是小千世界,长生无路,更别说永生。”

    《梦痕仙帝传》虽然没有带给陆明实力,但却扩展了他的视野与格局,放眼天下,尽管这个格局在现在看来十分可笑,但却十分重要。

    “按照书中所言,小千世界天地灵气(指代一切可用于修行的能量)稀少,且质量不高,小水池难出大鱼。

    此外,小千世界物产产出不足,全民饱腹都难以做到,遑论全民修行,因此在人才底蕴上远远不足。

    此二者,是小千世界的桎梏,也是小千世界修行者的桎梏。”

    “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冥冥中的大道留有一线生机,小千世界并非不可晋升,尽管这很难,极难,亿万无一!

    可是那是无意识的去做,而我是有意识的去做!”

    陆明眼中光芒闪烁,眼神坚定:“既然这方世界无法容纳强大存在,那就一步步改造天地,没有环境,就去创造环境,没有境界,就去创造境界!

    我要成仙,更要证大罗!

    说这些还太远,那就先定一个小目标,成为天下第一高手!”

    在一个平常的夜晚,少年立下宏愿。

    ……

    翌日,少年打开藏经阁的大门,捧着一本书,迎着朝阳,潜心阅读书籍。

    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成为天下第一高手并非一蹴而就。

    幸好陆明所在的藏经阁事务不多,可以抽出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不然仅仅是一个杂役任务,生存便会耗损他诸多精力。

    要想去做一件事,首先便要去了解他。
7、叩问心灵,少年立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