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解疑与林轩的激动(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好久不见。”这一次那人的声音虽然有些疲惫,但却带有欣喜。

    “师兄如此开心,莫非遇到什么好事了?”陆明感知到那人的心情,笑问道。

    “哈哈,大宋王朝召回名将齐远文,带领三十万大军镇压明州叛军,已经收复厚土郡,阻敌于行云关之外,我们天剑门暂时无忧。”那人心情大好。

    “齐远文是哪位?”陆明好奇的问道。

    “齐远文是当今朝廷的一员大将,常年镇守边关,杀得塞外草原的匈奴一族十数年不敢犯边,更是一名先天强者,可以说是大宋皇朝的支柱。”

    “这样说来,大宋皇朝很快就能将天下叛贼剿灭,稳坐江山了?”

    “难!这次起义声势浩大,天下九州,大宋王朝已经失其六。更重要的是,已经有数名先天强者响应起义军的号召,加入其中。

    大宋王朝已经岌岌可危,纵使齐远文用兵如神,奈何背后有人拖后腿,如此之举依我看来,至多为大宋王朝续命十载,或许还不足十载……”

    那人喜忧参半,语气唏嘘。

    经历上一次倾诉之后,那人或是觉得两人熟悉不少,又或者难得寻一倾诉者,又向陆明说了许多话。

    陆明轻易不会插话,只是静静的倾听着,心中默默计算着时间。

    时间流逝大概半个小时过去,那人的倾诉也接近尾声,这是陆明突然开口道:“这位师兄,我听了这么久,作为交换,师兄帮我一个忙可好?”

    那人抬起头看向陆明,见陆明依然蒙住双眼,双眼紧闭,沉默半晌,而后开口道:“可以,什么忙,你说吧,我也只是一个普通弟子,如果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我可帮不上忙。”

    “嘿嘿,小忙小忙。”陆明厚着脸皮,他其实是不想打破他与这位不知名师兄默契的,就算帮忙以他的性子也会多见几面之后才会提出,可是这位师兄神龙见尾不见首,只能被动等待他的到来。

    “我只是有一些武学上的问题要请教师兄。”陆明道。

    “武学上的问题?好,你问吧。”那人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语气轻松。

    起初,陆明询问的是一些基础的武学问题,他犹豫片刻,最终还是选择了回答,并且尽皆对答如流,轻松应对。

    可是渐渐的,陆明询问的问题越发高深,甚至有许多他都从未去想过,更未听过,这种发现让他有些诧异。

    当他思考这些问题,想着解决办法之时,不经意间自身对武学也完成一次梳理,及到后面,他居然发现自己的瓶颈有所松动,似乎看到了晋升先天的希望!

    陆明同样有着诸多收获,心中许多疑惑消解,脸上露出豁然开朗的神情。

    “多谢师兄为我解惑。”陆明抱感激道,抱拳感谢,只是因为他蒙着眼睛,根本不知道那人所在何处,场面有些搞笑。

    陆明心中感慨这一步棋走对了,因为他并不知晓这师兄的姓名,就算日后他被查出也找不到这师兄,也就没有风险,或许正是如此这师兄才能放心的教他。

    “你都听明白了?”那师兄诧异道,虽然他知道能问出这些问题,陆明应当是涉及到了这方面的知识,只是陆明不知道他,他可是知晓陆明,入门不到一年,天剑门根本没有传授武学相关的知识,更别说这些问题许多习武之人一辈子都遇不到。

    “师兄讲些细致又透彻,自然听明白了,只是有几个问题尚存疑惑。”陆明点点头回应道。

    听到陆明的话,那人饶有兴趣的问道:“那些问题尚存疑惑,说与我听。”

9、解疑与林轩的激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