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三本书籍(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天剑门,藏经阁。

    “陆明师弟,新来了一批书籍,整理放好。”五名天剑门弟子各自抱着一摞书籍,说道。

    陆明听闻声响,放下手中书籍,连忙站起身来,腾出位置,接过五人手中的书籍放在大桌子上。

    “几位师兄辛苦了。”

    “没什么。”其中一人笑着应道,其余四人却是没有半点回应,看向出声之人。

    “你们先走吧。”另一人见此便说道。

    余下那一名天剑门弟子,微不可查的摇了摇头,给你们机会不中用啊!

    “陆明师弟,我名陈英驰,认识一下。”陈英驰笑道。

    陆明有些诧异,不过还是立刻回道:“陆明,见过陈师兄。”

    “陆师弟,还有一批书籍交予你,这一批书籍十分重要,你要抄录一份放在藏经阁,但是原本断不可遗失!”陈英驰面色严肃,从怀中又取出一摞书籍,这些书籍用锦缎包裹,似乎十分重要。

    陆明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心中有着疑惑,不过面上还是双手接过,郑重点头保证道:“师兄放心。”

    “陆师弟可以去内务堂领取纸笔,十日后我便会再来将这些书籍取走,师弟尽快抄写。”陈英驰叮嘱道。

    “师弟知晓。”陆明点头。

    “那我便不打扰陆师弟了。”陈英驰笑着告别道。

    陆明快走几步,将陈英驰送出藏经阁门外,回道:“陈师兄慢走。”

    陆明有些搞不明白陈英驰为何对他如此热情,如那四人对他爱答不理的情况才是天剑门内常态,他早已习惯,陈英驰的热情反而有些不习惯。

    “或许答案就在这些书里?”陆明看向放在桌上以锦缎包裹的书籍。

    陆明没有冒然打开,只是放到了他的住所里,趁着去饭堂用饭的间隙,去内务堂领取了纸笔。

    或许是以前有过先例,他很顺利的便领取到了足够的纸张与笔墨。

    等到晚上,藏经阁内没有了其他人,陆明这才关闭藏经阁的大门,点上油灯,拿出锦缎包裹。

    一层层的锦缎褪下,里面还有一层柔软的绒布,最后才有三本书出现。

    “天剑诀”

    “万剑诀”

    “感悟心得”

    这是三本书封面上的文字。

    陆明在看到“天剑诀”三个字时心中一震,心中有些不敢置信。

    “这是真的秘籍,还是有人要拿我寻开心,甚至于陷害与我?”陆明心中无数念头闪过。

    “天剑诀”,与天剑门同样有“天剑”二字,两者确实有着密切的联系。

    因为这正是传说中天剑门开宗祖师天剑尊者所创造的功法,也是如今天剑门的至高秘籍。

    “这是真的吗?”这个问题在陆明心中反复回荡。

    “如果是假的,那便一切休提,倘若是真的,那么与天剑诀同在的另外两本书籍又是何等珍贵的秘籍?”陆明将目光看向“万剑诀”与“心得感悟”,心中震动。

    “究竟如何,一看便知!”

    “我一个小小杂役弟子,总不能还有人想要陷害我吧!就算我得罪过李力,还有那李群,如果他们能把镇宗绝学拿来陷害我,我自认认栽!”

    怀着激动与忐忑,陆明缓缓打开了印有“天剑诀”字样的书籍。

    “居然是真的!”

    伴随着陆明的浏览,以他现在的目光能看出这是一本十分高深的秘籍,不知比“天鹰爪”“铜臂功”之类的武功高深几何,纵使不是真正的《天剑诀》也是一本不俗的武功秘籍。
11、三本书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