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百脉俱通(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庞大的吸力自陆明身体内传来,将周遭的天地精气吸入体内,庞大的天地精气充斥着陆明肉身,经脉更是被天地精气填满,而天剑诀的转化能力在这一刻显得十分可笑,杯水车薪。

    “这样下去我的经脉根本受不了,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全身经脉寸断,不说爆体而亡,也会落个永久瘫痪!”陆明心中焦急,却也只能全力转化内力,以求受到的伤害能小一点。

    “轰隆隆——”

    雷声轰鸣。

    陆明身体中精气波澜之声比雷鸣更甚。

    浩大的精气在经脉中奔腾,好在现在为止的经脉都是通畅,没有任何阻拦,但是一旦遇到堵塞的经脉,那便如同堤坝溃决,才是真正造成伤害的时候!

    只是随着时间推移,陆明惊奇的发现,天地精气并没有遇到半点阻碍,将所有经脉运行一遍之后,好似特别不爽却又没有办法的离开了经脉,离开了陆明的身体,重归天地。

    “我这是……”陆明愕然。

    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百脉俱通!

    经脉内没有半点杂质,自然便是百脉俱通。

    “我是天生的百脉俱通?”陆明不敢置信。

    “等等,我可能并不是天生百脉俱通。”

    陆明想起那本书籍的神异,每次吃下书页之后,他便可以三日内不食不喝,也不会有半点不适,说明有一股奇异的力量存在。

    “如果说是那股奇异的力量让我百脉贯通,倒也说得过去,这世界上可以后天贯通百脉的宝物虽然不多,却也是有一些的。”陆明觉得自己找到了源头。

    不过现在不是思考这种事的时候,天地精气依然在不断涌入,陆明怀疑,这样继续下去,就算河道通畅,不至于决堤,但也满溢,对于经脉来说,可是直接撑爆!

    还好大部分精气并没有进入经脉,而是直接融入到血肉之中,全身上下每一处都仿佛嗷嗷待哺的雏鸟,贪婪地汲取着一切天地精气。

    “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我觉得可以继续归结到那本古怪的书籍上。”

    窗外狂风肆虐,雨滴吹打在窗户之上,突然一股猛烈的风袭来,咔嚓一声窗户被吹开。

    窗外的风声雨声愈加清晰,雷鸣之声更是震撼心神。

    好似掌管风雷的神明被束缚数年,现在终于脱困,发出震撼天地的咆哮。

    狂风裹挟着雨水进入屋中,将屋中搅得一团糟,神奇的是,风雨一经靠近陆明,便被一股吸力吸入到陆明体内,以致于纵使承受狂风骤雨,陆明发丝丝毫未乱,身上也是滴雨未沾。

    慢慢的,陆明感觉天地精气涌入的速度减缓,没有了那股如同暴风中的小舟骤然倾覆之感,这不由让他松了口气。

    下一刻室内骤然光亮,一道闪电不知何时穿窗而过。

    此刻正有许多天剑门弟子在屋外沐浴甘霖,庆贺此刻,见到那一道劈在藏经阁之上的闪电不由大惊。

    许多人纷纷冒雨向着藏经阁赶去,但是跑着跑着,发现居然什么都没有发生,好似之前那一道闪电不存在一般。

    许多人便停了下脚步。

    藏金阁房间内,那一道闪电直直劈在陆明身上,还不等给他造成伤害,便悄无声息的没入陆明体内,只有陆明感觉到身体有微弱的麻痹感证明那道闪电之前存在过。

    在吞吃了那一道闪电之后,陆明全身的饥饿感终于消退,周遭的天地精气已经一耗而空,再也不会给他带来压力。

    “呼……”陆明睁开双眼,感觉到身上淡淡的麻痹感,以及身体深处涌出一股力量感,心中震撼兼困惑。

    “那本书籍究竟什么来头?那股力量又究竟是什么?”

13、百脉俱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