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偶然,不,必然!(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嗯?暂时师兄你能修行的可能性不高……”

    陆明的话还未说完,林轩眼中便止不住的露出遗憾。

    “师兄,让我把话说完!”陆明哑然失笑。

    “当前的功法涉及到经脉众多,涉及主脉近八成,细微经脉也是众多,除非师兄你开辟的经脉刚好与我相同,且细微经脉没有差异性才能直接修行。”陆明解释道。

    林轩点头,这条件实属苛刻,或许也只能换一个百脉俱通之人才能修行。

    “但是这一功法你不能修行,不代表没法你无法修行其他的功法。”陆明指向那五座“书山”,“创造功法的秘密全部都在其中,我相信,师兄你只要把其中的知识学会,创造专属于你自己的功法将会是易如反掌!”

    林轩看了看那五座书山,张了张嘴,有些无奈。

    “除非突破先天,师兄怕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习了。”林轩苦笑摇头,不过他还是抓住了陆明口中深层次的意识,感觉不可思议的同时神情振奋,“你是说你已经将内力与经脉的影响规律完全总结了出来,只要掌握便能随意创造功法?如此岂不是修行再无秘密!”

    “师兄,说这些还早得很。就算再夸张,也只能说内功后天阶段内力修行没有秘密。”陆明却是摇摇头否认道。

    “差不多,差不多!”

    “这可差远了!”

    陆明那一个字眼都好不退让的样子让林轩不由无语,却也感觉或许正是如此陆明才能拥有如此成就。

    林轩看着那书山,抱有期望的问道:“师弟,或许师兄太急功近利,我想知道你这成果现在能否发挥用处?”

    这里说的发挥用处不是陆明给自己创造合适的功法,而是如增气锻体丸一般,可以推及到全宗门,乃至天下。

    陆明微微一笑:“师兄,我之前只是和你开玩笑,我能为自己创造功法,也能给其他人创造功法,尽管每个人的细微经脉会有差异,但是主脉却是几乎相同,这便是经脉的共通性,由此便可推及功法,自然也能创造出普适性较高的功法。

    师兄,你仔细想想,现在广为流传的功法是不是基本都只涉及到主要经脉,就连祖师创造的天剑诀也是如此,没有涉及到细微经脉。”

    林轩立刻回忆他看过的诸多功法,惊奇的发现确实如此,九成九的功法都只有主要经脉,剩下的带有细微经脉运行的功法是十分冷门,鲜少有人修行的功法。

    “这……我以前又怎么没有想到呢?”林轩似是惊奇的说道。

    “这是知见障,换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或许原本的困惑便会迎刃而解,只是绝大多数人都会固执于自己长久以来形成的思维定式与固定观点,难以变换角度。”陆明解释道,“知见障你有我也有,此前我对阳天丹的低估便是一种知见障。师兄你思考事情经常扩展到全宗,经常优先考虑集体利益,这便是你的思维定式。”

    “知见障吗,原来如此,师弟你还是说一说具体如何为其他人创造功法吧。”林轩只是稍作感慨,而后继续追问、

    陆明:“……”

    虽说知见障不是知道就能解决的,但是林轩这种根本不想去解决的做法让他有些无语。

    “我只要将我现在的功法简化一番,去掉细微经脉便能让其他人修行,不过涉及到的经脉还是太多,我可以再做一个极简版,尽可能保留效果的同时,尽可能缩小需要的经脉。”陆明毫不犹豫便给出了答案。

    “简化版或者极简版,效果还能保留多少?”林轩继续问道。

    “我还没做,不过根据我这些年的经验,细微经脉是用来逼近极限的,简化版大致能够拥有完全版的八成,极简版就要做出来才知道了,不过我推测仅仅修行速度不会比天剑诀后天篇要差,而且我会尽可能保证功法可以自动运行的特性。”陆明略一思索后说道。
21、偶然,不,必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