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三十六脉定丹法(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内功武者晋升先天的方式可能不同,但是有一个共识便是定位丹田,而后开辟丹田。

    至于如何定位丹田,开辟丹田,江湖上一个共识便是将所有经脉开辟,并全部蓄满内力,这是必定可以定位丹田继而开辟丹田的方法。

    但是除此道路外,还有许多先天强者并非百脉贯通,蓄满内力后才晋升先天,而是虚无缥缈,难以捉摸,偶然性极强的机缘。

    用许多先天强者话来说,就是内力不曾蓄满,但是突然感知到了丹田,他们便立刻突破了。

    这种感觉毫无征兆,或许一辈子都寻不到,又或许一个先天无望的人,下一秒便突然感知到了丹,有了晋升先天的契机。

    陆明走的也是公认的道路,百脉贯通,蓄满内力,丹田自现。

    所谓的机缘陆明并未去追寻,但是世事就是如此无常,刚不久他便感知到了那机缘出现。

    不过陆明没有着急抓住那契机突破,反而对这反复出现的“机缘”十分好奇。

    一番探究下,陆明终于明白这“机缘”的原因。

    陆明闭目内视,心神沉浸在体内,操控着功法的运行。

    只见陆明体内,内力与天地精气并不接触,伴随着天地精气在经脉内的运行,内力同样在不断变换位置。

    当内力蓄满某些经脉之时,陆明顿时感知到丹田的存在。

    多次试验之后,陆明终于弄明白,为何会有这种感觉。

    从百脉俱通蓄满内力便可感知丹田来看,经脉与内力便是感知丹田的关键,内力的状态只有蓄满与未蓄满之分,影响较小,真正的重点在于经脉!

    内力蓄满状态确定。

    百脉没有完全贯通便可感知丹田,那么便说明百脉贯通是充分不必要条件。

    百脉贯通必定能感知丹田,但感知到丹田并不需要百脉贯通。

    这说明有部分经脉并非是必须的,如此试验,排除,陆明最终确定了三十六条经脉,只要这三十六条经脉内力蓄满,便可定位丹田!

    陆明胸有成竹的睁开双眼,林轩见此便知道他又有了收获,于是问道:“陆师弟,刚才是不是又有什么收获?”

    “掌门师兄你猜的不错。”陆明笑道,“不过容我先卖个关子。”

    “师兄你必定开辟了许多经脉,我接下来说一些经脉,之后你告诉我有哪些经脉尚未开辟完成。”

    “好,你说。”林轩突然有着感觉,接下来的话语或许会对他造成重大影响。

    “景兴脉、阳韵脉、南苕脉(所有经脉纯属瞎编,如有雷同,纯属巧合)……”陆明一口气说出诸多经脉名字,不多不少刚好三十六个。

    林轩深吸一口气,缓缓道:“除了阳韵脉,其他都已经开辟,如果师弟你想验证什么,阳韵脉我现在便能开辟。”

    “这么做会不会对师兄你有什么伤害?”陆明关心的问道,不是他在凡尔赛,他百脉俱通,根本没有开辟经脉的经验,书上倒是有,但是众说纷纭,没有一个定数。

    “我积蓄足够,不会有什么伤害,师弟放心。”林轩摆摆手,解释道,“需要我现在开辟吗?”

    “那就麻烦师兄了。”陆明点头道。

    “好。”

    林轩盘坐,闭目静心,全神贯注去开辟阳韵脉。

    陆明在一旁护法,万一出了差错,立刻进行救助。

    如此时间持续一日,陆明也不眠不食的护法一日。

    一日后,林轩睁开双眼,吐出一口浑气,直接问道:“师弟还需要我做什么?”
22、三十六脉定丹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