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风雨雷电(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四粒光点分别闪烁着青、黑、紫、银四色。

    “风、雨、雷、电……”

    意识一旦触及到四粒光点,便会有一种感觉,仿佛在面对一种事物,有一股意境。

    这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他就是知道,但为什知道,陆明不知道。

    内功武者晋升先天后,可以真气外放,这真气外放可并不仅仅是以真气去战斗或是其他,更多的是用来操控天地之力。

    天地之力,这是许多书籍在描述先天之威时经常使用的词语。

    不过在陆明看来,那天地之力确切的说是天地精气。

    如此才可以发挥出种种强大的力量,后天武者根本无从抵挡的力量。

    少许真气可以被武者以大量内气磨灭,并非完全无法抵挡。

    但是这少许真气可以撬动比后天武者所有内气还要多的天地精气,后天武者拿什么去挡?

    更别说真气离体,发出剑气、刀气,在远处就能一击击杀。

    其他先天武者不知,但是林轩四人陆明却是知道的很清楚,他们能够撬动的天地精气都是温和的,混沌的,没有任何偏向的天地精气。

    天剑山冰窟内的天地精气则明显带有冰冷的倾向,是林轩等人难以调动的,同技巧、同份量的真气调动的天地精气远远少于外界。

    陆明有所不同,他有两套功法,一套对应冰窟精气,一套对应外界精气,前者调动的冰窟精气还算容易。

    只是,这些操控是建立在外界天地精气不同的基础上。

    就算陆明使用对应冰窟精气的功法,在外界也不可能让原本温和的天地精气显露出冰冷之意。

    但是在参悟了四粒光点之后,陆明他却可以让天地精气显现出不同的特征。

    狂卷之风。

    倾盆之雨。

    咆哮之雷。

    创生之电。

    这是其主要的意境,天地精气表现出的特征也以此为主。

    以创生之电为例,陆明感悟到的主要意境哺育生灵,为天地带来生气,但不代表其没有快如闪电的特性,同时也能表现出光芒之意。

    风雨同理。

    倒是咆哮之雷有些特别。

    雷电常常会一同提起,会让人下意识的认为是一种东西,或者说雷电连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名词。

    但是这四粒光点的区分,却让陆明知晓雷主要的意境是震耳欲聋的声音,与声音有很大关联。

    “这四粒光点应当是那一日我初次修行之时所致,只是不知会对我的修行产生什么影响,不过在现在看来,却是百利而无一害。”陆明随手放在剑叶圣者赠予他的《炼丹技艺详解》,一道光芒自他掌心亮起,连绵的闪电击打在书籍上,一阵青烟升起。

    “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啊,人心险恶,不得不防。”陆明嗅到那股青烟中有一种慢性毒素,短期接触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但是时间长了,就会让身体变得虚弱不堪,倘若深及内脏,则再也无药可医。

    当然,这种毒素对后天武者还有用,对先天武者根本不起作用。

    世界上的绝大多数毒素,都无法对先天强者产生作用。

    一来是身体本身就比较强大,二来真气流转,可以消灭绝大多数于人体有害的东西,三来,一旦察觉,再不济也可以以真气逼出体外。

    三重保护下,除非那种毒性极其强大,一触即死的类型,不然难以起效。

31、风雨雷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