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整理所得(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师兄,你一生未娶,不曾想这方面还如此有经验。”陆明开玩笑道。

    林轩摇摇头,道:“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娶过妻?我的发妻便是上一代天剑门掌门的独女,只可惜,一场变故,让他们双双丧命,从此后我发誓此生不娶,一心扑在了宗门事务之上。”

    林轩讲述的话语很平淡,似是已经看开,但陆明还是能感受到一股悲伤。

    “抱歉,师兄。”陆明道歉。

    “已经过去二十年了,我早就放下了,只是……如果师弟你能修行到令死人复生的地步,能否……”

    “呵,我在说些什么,人死怎能复生,师弟不要放在心上。”

    林轩一脸满不在乎,但越是如此,陆明便越能感受到那股时间也抹不去的思念。

    “倘若有那一日,我会的。”陆明很认真的保证道。

    林轩认为死而复生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陆明却是知晓,当修行到一定阶段后,拨弄时空都轻而易举。

    “哈哈,师弟不要放在心上,我先走了,还有事情等着我处理呢,师弟你走的时候说一声。”林轩说着便转身离去。

    陆明看着林轩的背影,默默无言。

    ……

    藏经阁内,陆明迈步走入。

    “小师叔,你好久没来了。”管理藏经阁的人员依然是任雅,此前接替陆明的一个女弟子,见到陆明到来时,她便起身笑迎道。

    看着眼前的任雅,相较于初见时的娇俏与活泼,现在的任雅却是显得端庄文雅,书卷气浓郁。

    “不知道藏经阁被你弄成什么样子了。”陆明看着藏经阁内,虽然他并没有离开多久,却又一种过了很久的感觉。

    任雅笑道:“我可是按照小师叔你教给我的方法将藏经阁管理的井井有条!”

    “哈哈。”陆明笑了笑,走到桌子前,任雅让开身来,让前者落座。

    “取纸笔来。”

    “就在抽屉里。”

    陆明取出白纸,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笔,展开白纸,作势欲写。

    “小师叔,你这是要写什么?”任雅好奇的问道。

    “你看着便知道了。”陆明微笑道。

    看着桌上的白纸,陆明深吸一口气,而后迅速又轻柔的下笔,没多久,一个“风”字完整呈现。

    “小师叔你这字……”任雅刚要打趣陆明,说他的字写得不好看,下一刻声音却戛然而止。

    风!

    无尽的风!

    任雅好似进入到了一个风的世界,无尽之风在咆哮,在怒号,她在其中渺小如蝼蚁,仿若汪洋之中的一叶小舟,还是荷叶做成的小舟,随时都会倾覆。

    面对那无可抵御,无可逃避的狂卷之风,任雅张大嘴,想要呼救,却怎么也说不出话,眼看就要被狂风吞噬。

    “哗啦啦……”

    不知何时,一阵风声传来。

    写有“风”字的纸张伴随着风声,逐渐崩解。

    恰此时,就要死在狂风世界的任雅这才回过神来,一脸恐惧的喘着粗气,她毫不怀疑,如果不是离开了那风之世界,她真的会死亡!

    “威能外泄毁灭了载体吗,看来我的控制能力还是不到家。”陆明看着崩解的纸张,微微摇头。

4、整理所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