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离去(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自从可以修行武功之后,陆生日夜刻苦修行,再加上有陆明照拂,数年下来已经有不俗的功夫在身。

    倘若进行一番量化,与朱楠之前修行内功几十年的宿老差不多的水平。

    如今陆生在天剑门也是大有名气,因为他虽修行几年,却已经是新一代的佼佼者。

    只不过无奈的是,他名气最大的来源是因为他是陆明的同乡发小。

    还好,陆生对自己的定位本身就是陆明的追随者,面对这种情况,不怒反喜。

    只是让陆生感觉无奈沮丧的是,他就算再怎么努力,与陆明的差距都是越来越远,远到遥不可及……

    “嘎吱……”

    没等陆明敲门,房门便自行打开,另一头正是许久未见的陆生。

    看到陆明,陆生不由笑道:“我就知道是你来了。”

    陆明属实有些诧异,道:“阿生,我一点声响都没有,你就知道我来了?”

    “那是当然!”陆生自豪道,而后声音低沉下去,“阿明,你是不是要离开天剑门了,来此是为了与我告别?”

    陆明微微诧异,不过没有隐瞒的点点头,道:“没错,我此次前来正是为了告别,用不了多久我便要离开了。”

    “先进来坐下吧。”

    陆生侧开身子让陆明进入,沏上一壶茶。

    “我虽然知道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却没想到会这么快。”陆生说着与林轩差不多的话,而后语气坚定,“不过你放心,我不会放弃,我会一步一步的追随着你,只要你需要我,无论我身在何处,在做什么,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

    “阿生,不必如此。”陆明品尝着手中的茶水,微微摇头。

    “你不必劝,我明白自己在做什么。”陆生摇头,而后笑道,“你就当我把你当成一个追赶的目标好了,正所谓学其上得其中,学其中得其下,我以你为目标追赶,哪怕只得了一成,也足以是我此前不敢想象的成就。”

    见此,陆明不再说什么。

    “阿生,让我看看你现在修行如何了。”陆明说道。

    “差太远了,根本不值一提。”陆生连忙摆手。

    陆明直接伸出手按在陆生的肩膀之上,“真气”进入后者体内,瞬息间便将陆生的情况探知清楚。

    陆生体内主脉已经开辟了三十多条,许多武者一生修行也就是这个程度,当然在丹药大肆出现之后,这个下限拔高了许多。

    陆明没有收回手臂,只是心中一动,陆生便感觉浩瀚的“真气”涌入他的体内,在那强大的“真气”面前,他内力堵塞经脉的杂质宛如冰雪遇到烈日,瞬间消融。

    只是片刻,陆生便从经脉堵塞变成了百脉贯通。

    感知到这一情况,陆生心中感叹,差距太大了,他与陆明的差距太大了。

    让他烦心不已经脉开辟问题,对陆明而言却是举手之劳,不费吹灰之力。

    将陆生百脉贯通之后,陆明依然没有停下,在闪电真气的创生之能下,一遍又一遍的摧毁陆生的经脉,一遍又一遍的重塑,每次重塑,他的经脉便宽大一分,坚韧一分。

    只是经脉毁灭与修复之中产生的剧烈疼痛足以让人生不如死,陆明本身准备进行几次便停止,但是陆生却一直坚持,纵使疼痛再剧烈,也一声不吭,尽管他身上留下的汗液已经汇聚如溪流。

    陆明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给陆生补充水分,以免他脱水而亡。

    足足一个小时之后,陆生的经脉被摧毁修复几百次,直到再也难以成长,陆明这才放开了手。

    “呼呼呼……”陆生喘着粗气,一动不动,流淌的汗液已经流出屋外,如果有外人看到,怕不是觉得他在屋内洗澡。

    “疼死我了。”陆生这才呲牙道。

    “跟随我留在你体内的真气运行,这是当前最适合你的功法。”陆明道。

    同时陆明取出他撰写的十本书籍的副本。

    “这十本书,是我这段时间所得,你且学习,如果要想日后帮助我,这些知识是必须的。”

    “好!”陆生丝毫没有犹豫,收了下来。

5、离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