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骑虎过集市(2/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尽管陆明一路的表现,让无数人直呼大仙,但总不能直呼陆大仙吧,那跟江湖骗子似的。

    所以,众人纷纷以陆明此前的丹药大师身份称呼他。

    在药神谷丹方公布之后,陆明创造的几种丹药也是让世人为之惊艳,所以大师名号倒也实至名归。

    众人吵闹不已,甚至为了挤一个位置各种小手段,就差大打出手了。

    只是作为一切风波的中心——陆明却依然坐在白虎背上一副沉思模样,丝毫不为所动。

    白虎同样也没有顾忌前方的人,依然前行,为了不打扰到陆明连半点吼声都未曾发出,只是缓慢而坚定的前行。

    “砰!砰!”

    见到白虎丝毫未停,众人不得不散开,谁都不想得罪陆明。

    只是人一多,总有人与众不多。

    只见一人纵身一跃,靠近白虎,伸出手想要拍醒陆明。

    白虎见此双目圆睁,想要阻止却难以行动。

    众人看着那人的动作,让他们自己来做的话是万万不可能的,但是有其他人去做,他们却是乐见其成。

    陆明一直在沉思,一直不说话,对他们都没有好处。

    此人丝毫没有出头鸟的觉悟,心中还想着待会陆明会不会对他刮目相看,完成家族任务,从此走上人生巅峰之时,陆明骤然睁开双眼,只是看了他一眼,顿时此人整个身体凝固在半空。

    此时,那人的手还差一个手掌的距离便要拍到陆明身上。

    白虎似是对自己的护卫不利感到懊恼,张开血盆大口就要向凝固在半空那人咬去,一旦咬到,那人几无幸存之理。

    陆明见此拍拍白虎的脑袋,低声道:“不许伤人。”

    白虎似是听懂人言一般,虽然有些不甘地瞪了那人一眼,但还是点点头,表示知晓。

    看到这一幕,陆明笑着摸了摸白虎的头颅,让它不由发出“呼噜噜”的响声。

    许是这白虎天生不凡,陆明还在想着要不要以天地精气为其开智之时,仅仅吸收了些许陆明修行时自然逸散精纯精气便已经很通人性。

    眼看陆明回过神来,虽然很多人看到凝固在半空的那人心中惊颤,但还是强自出声邀请。

    只是面对诸多的邀请,陆明半点也不曾回应,只是看了看因为他的到来有些混乱的集市,歉意道:“抱歉让你们惊慌了。”

    说着,不见陆明有所动作,因为慌张而倒塌的摊子,滚在地上的蔬菜水果小物件,统统安安稳稳的回到了原本的地方。

    “我便不打扰了。”

    陆明拍了拍身下的白虎,白虎会意,顿时四肢一撑,向前高高跃起。

    见到这一幕还未从之前物品无人自动的震惊中恢复过来的众人不由大叫,因为那白虎的落点正在集市中央!

    只是下一刻众人的惊慌便消失无踪,转而成为不可思议。

    白虎跳跃之后并未落在地面,反而站在了半空中,随后又是一跃,白虎的身形也再次拔高。

    一跳一跃间,白虎在天空中如履平地,离开了这座城镇。

    “嗬嗬嗬……”

    见到这一幕,无数人咽着口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知过去多久,有人大喊“仙人”,这才轰然炸响。

    此后,此地便一直流传着仙人骑白虎临尘的传说。

    伴随着陆明的离去,那凝固在半空之人这才掉落下来,目光惊恐看着陆明离去的背影。

    离开那处城镇之后,陆明不再缓慢前行,操纵着白虎飞行在空中,很快便远远见到一座庞大的湖泊,湖泊旁建有诸多宫殿楼舍。

    自下望去,湖面波光粼粼,只是更夺人眼球的是穿着不同款式衣服,莺莺燕燕,正手捧乐器演奏的女子们。

    琴音圣门,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