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龙飞凤舞(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纪雨然有些诧异的看了陆明一眼,不过也没有多说什么。

    一番请教之后,陆明获益良多。

    不过他此前自我学习也并未白费,因为音乐基础同时也是琴音圣门修行的基础之一。

    琴音圣门以乐曲牵动情绪的而闻名,要想达成这个效果,需要音乐,内力,精神之法三者相结合。

    音乐是基础,也是一切的表象。

    琴音圣门的精神之法,需要音乐作为媒介,倘若失去音乐,其便难以影响到他人的精神,纵使可以也要比借助音乐困难数倍,因为音乐本身就有影响一个人精神状态的能力。

    内力则是保证,以内力融入乐曲,并非为了伤人,而是保证音乐的穿透性,不会被捂耳朵,堵塞耳朵等简单方法轻易化解。

    据纪雨然说,琴音圣门先天级的存在,甚至可以让聋人听到音乐。

    精神则是根本,音乐固然为基础,但是发挥精神之力的基础,内力保证的便是精神之力可以被他人接受,而后以精神影响他人的精神,进而展现出种种妙用。

    寻常人是分不清自己是心灵的喜悦,还是身体精神状态的喜悦,往往会混为一谈,这便导致琴音圣门的乐曲有种种妙用。

    陆明最后将自己的理解说与纪雨然听,却是让她心中一震,再次取出笛子,吹奏一曲。

    这首曲子依然是此前那首曲子,只是吸引来的鸟儿不再是安静的静立,而是在空中与旋律一同盘旋飞舞,就连湖泊都现出阵阵涟漪,无数鱼儿一次又一次跃出水面,似是想要更靠近一些笛声,又好似在与旋律相合。

    伴随着笛声的扩散,波及到的范围越来越广,甚至远在湖泊旁的琴音圣门驻地也受到了影响。

    许多琴音圣门弟子不自觉的便感到喜悦,甚至想要不顾一切舞动身体。

    不过因为距离遥远,大部分人只消内力运转便能摆脱影响,只有一些年幼或武艺稍逊者才受到了影响,一番手忙脚乱后,才让她们清醒过来。

    众人齐齐看向湖泊中心,看到了百鸟舞空,千鱼跃水。

    “师父师父,为什么鸟儿会在空中飞舞?”一名年幼的弟子,被其师父搂在怀中消除影响,但还是兴奋的问道。

    她口中的师父摸了摸她的小脑袋,一脸憧憬的说道:“这便是乐曲的力量,勤加练习,终有一日你也可以的。”

    “嗯!”年幼弟子握紧小拳头,双眼放光。

    许多弟子只是感慨场景之罕见,音乐造诣之高深,但是诸多琴音圣门的高层却看到了更深层次的东西。

    数名高层站在屋顶,向湖中心遥遥看去,其中一人忍不住感慨道:“门主实力更上一层,百鸟舞空,千鱼跃水,这幅场景在我门历代也不多见,百年难出一次。”

    “没错,而且以门主的年纪,说不定可以更进一步,达到祖师的高度!”

    “如今身处乱世,门主境界更上一层,实乃我门之幸!”

    众人感慨着,静静欣赏着这难以得见的场景。

    突然一人脸色微变,出声道:“不对!不是门主!”

    此时的吴宁宣正站在湖心岛最高处,手中并无乐器。

    “如果不是门主的话,那么……”

    “圣女!”

    “是圣女!”

    “雨然!”

    虽然陆明也在湖心岛中,但却被排除在外。

    想到这一茬,众人心神震荡,心中震撼难以自持,纷纷失态。

    “圣女天赋极高,早先便达到我等难以企及的高度,现在更上一层楼,后生可畏啊!”

12、龙飞凤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