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琴音圣门的争吵(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见到陆明离去,吴宁宣扭头看向此前反驳她的处理之法的孟长老,冰冷的声音传出:“孟长老,我最后叫你一声孟长老。从此刻起,你便失去了长老的资格。”

    此刻的吴宁宣,身为一门之主的威仪尽显,诸多与孟长老交好的同门都是张了张嘴,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

    只有那孟长老失声尖叫:“门主,为何要剥夺我的长老资格,我做错了什么,凭什么剥夺我的长老身份!”

    “孟睛,你做了什么自己不清楚吗?”吴宁宣冷声道。

    “我不过是想要给宗门获取补偿,那陆明弄碎了我们的圣物,要一些补偿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这也有错?”孟睛满脸不屈,似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接下来的话更是恶毒,“还是说,门主你与那陆明有私情,圣物损坏都不去追究!”

    “放肆!”

    “孟睛,适可而止!”

    “孟长老,太过了!”

    不等吴宁宣开口,其余高层便已经看不下去,纷纷呵斥道。

    吴宁宣是她们共同推举出来的门主,性情如何众人自然了解,根本不可能做出那种事情,更别说那所谓的私情根本不存在。

    吴宁宣冷眼看了半晌,看的孟睛有些不自在,但她还是硬着头皮与吴宁宣对视。

    “既然如此,那么我能否问一问,孟睛你想从陆大师那里得到什么补偿?”吴宁宣语气变得平淡。

    孟睛眼中浮现明显的贪婪,笑道:“那还用说,打碎了先天之上存在留下的圣物,那自然要用成就先天之上的方法来补偿!”

    听到孟睛的话,吴宁宣突然笑了起来。

    “哈哈哈……”

    孟睛脸色难看,怒声道:“吴宁宣,你作为门主不为宗门谋利益也就罢了,我要为宗门谋取做贡献,你却如此姿态,是何居心!”

    “是何居心?”吴宁宣的笑声暂止,声音再次变得冰冷,“孟睛,我倒是要问你,将宗门至于万劫不复之地,你又是何居心!”

    “我一心为公,是为了宗门日后更好的发展!”孟睛“大义凛然”道。

    “好。”吴宁宣点点头,继续道,“那我再问你,假设陆大师答应了你提出的赔偿要求,然后下一刻翻脸当场灭了琴音圣门,你拿什么去阻挡?”

    “这……这……可以让陆明立下不准侵犯琴音圣门的誓言!”孟睛愣了愣,而后强词夺理道。

    “呵呵,你想要的还挺多,但是琴音圣门都被灭门了,这誓言又有谁知道?”吴宁宣冷笑道。

    “可以邀请天下同道观礼,让陆明当着全天下立下誓言!”孟睛眼睛转动,而后又道。

    “够了!”吴宁宣怒斥一声,“为了一己私利将宗门安危弃之不顾,孟睛你已经没有资格再担任圣门长老!”

    “我是一心为公!”孟睛依然叫屈。

    吴宁宣平复心情,语气变得平淡:“不管你是为似还是为公,若为私,你为一己私利不顾宗门安危;若为公,你目光短浅,险些将宗门万劫不复。综上,你都已经不适合再担任圣门长老,不知诸位,谁人可有异议?”

    众人尽皆默然,无论往日与孟睛关系如何,都没有帮她说话,孟睛做的太过了。

    “既如此,我宣布,此刻起,正式剥夺孟睛长老之位!”吴宁宣一句话将事情盖棺定论。
18、琴音圣门的争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