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声之用(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湖心岛中,陆明回到他在琴音圣门的居所,依靠在白虎背上。

    似是察觉到陆明心情有些低落,白虎这次没有调皮。

    陆明仰头看着天空,回想着此前发生的事情,不由摇头叹道:“人心啊。”

    这一次事件,也让他更加明白,如林轩与陆生那般毫无保留的信任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不过这对他而言只是小事,只是稍作感慨之后便看向那飘在空中的光团,一日的飘荡,似是让它的光芒有些暗淡。

    陆明口中狠狠的说道:“如果你真的是什么夺舍用的东西,那么不管你是谁,是那风青羽,还是所谓的琴音圣门祖师,都别想好过!”

    就这个一个光球,打乱了他的计划,同时也让他与琴音圣门出现了间隙,原本和睦的气氛很可能一去不复返。

    “既然吴门主将你全权交给我处理,那么就让我好好研究研究!”

    陆明直起身子,以领域操控,牵引着光球来到他的面前,距离他的脸庞只有一掌距离。

    他还能感知到那光球微微颤动,想要挣脱领域束缚,涌入他的眉心的趋势。

    该如何处理这光团?

    陆明一时间也是犯了难。

    他从未见过这种东西,只是隐隐猜测,这光球很可能与精神或者灵魂有所关联,但是他对这两者都没有什么研究,唯一的研究还是从琴音圣门学来。

    但要想以琴音圣门学来的浅薄知识,去对付这很可能是琴音圣门祖师或者那一位先天之上,怕是力有未逮。

    “那么……”

    陆明试着要将光团分割,看看倘若将其放入眉心会发生什么。

    他其实没有从这光团上感受到什么威胁,但是他依然十分谨慎,唯恐是其蒙蔽了他的那种感知。

    寻常江湖武者可能想不到这方面,但是陆明在梦痕仙帝传中看过太多匪夷所思的秘术,各种针对秘术,以及反针对秘术,让他对待任何未知的事物都是慎之又慎。

    嗯,圣物红英剑是个意外,他还没碰到就碎了。

    陆明正要有所动作,便看到纪雨然提着提篮飘然而至。

    “纪姑娘。”陆明暂且停下动作,看向纪雨然。

    “陆大师,可愿坐下喝杯茶?”纪雨然邀请道。

    陆明随意一笑:“那就喝一杯。”

    纪雨然再次展现出娴熟的泡茶技艺,不过与上一次相比多了许多步骤,许久后一杯散发着浓浓香气的茶水便摆在了陆明面前。

    “陆大师,请。”纪雨然轻声道。

    陆明接过茶杯,喝了一口,顿觉精神舒爽,心中仿佛有音乐响起,心中的烦闷散去大半。

    纪雨然在一旁用清冷的声音介绍道:“此茶名为琴音茶,在处理过程中,需要技艺高超的乐师,弹奏一曲融于感情的乐曲,同时以真气令茶叶伴随音律而动,品尝此茶便好似在品味一首乐曲。

    这一份琴音茶相应的乐曲名为无忧曲,不知陆大师心情可好些?”

    “好多了。”陆明再次抿了一口,细细品味,有些感慨的说道,“贵门对茶道的造诣当真不凡。”
19、名声之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