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千金买马骨(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这……”杨立人明显有些意动,但还是强忍住,“陆大师,不知我能与我妻子商量一下?”

    他知道自己脑子转得慢,所以这种大事通常都是他的妻子拿主意。

    “可以,去吧。”陆明点头道。

    “陆大师稍等。”杨立人眼巴巴的看着吴宁宣。

    湖心岛是琴音圣门重地,寻常人是不能进入的,纵使进入也要有专人陪同。

    吴宁宣见此告辞一声,转身离去。

    杨立人立刻紧跟其后,只是从他匆忙的脚步来看,心中明显十分急切。

    乘舟渡湖,杨立人不等小舟靠岸,立刻便踏水而行,来到在岸边等待的妻子身旁。

    “慢点慢点,这么着急做什么?”杨立人的妻子看着小舟上的吴宁宣,不由说道,“门主,立人给您添麻烦了。”

    吴宁宣笑着摇摇头,道:“无妨。”

    “玉儿,我有事情要和你商量!”杨立人快速来到凌玉身前。

    “什么事?”凌玉疑惑道。

    “是这样,陆大师提议……”杨立人将陆明的话转述了一遍。

    凌玉面色几经变换,最后有些担忧的说道:“那陆大师让你做的事情会不会很危险,研究又是什么?”

    “听陆大师的语气好像并不怎么危险……吧。”杨立人面色迟疑,心中也是没底。

    帮助凌玉晋升先天,儿子女儿洗筋伐髓,贯通百脉,只要不出意外,勤加修行,他的妻儿都有望成就先天境界。

    这可是江湖中无数武者梦寐以求的境界,而陆明一出手就制造三名先天武者。

    常理而言,如此大的手笔,所图定然不小。

    “夫君,我们一家只要平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便好,不需要再去追求其他了。”凌玉宁可不要成就什么先天,也不想让杨立人冒险。

    杨立人听了凌玉的话,心中纠结,但是片刻后,他一咬牙沉声道:“玉儿,这一次要听我的!不过效力十年,便能让你延寿百年,对飞儿和春雨也有极大好处。而且……而且……我的直觉告诉我,答应陆大师的要求,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凌玉看着丈夫坚定的双眼,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片刻后才开口道:“夫君,你确定你的直觉感知只有好处?”

    凌玉是知道杨立人有种特殊的直觉,这种直觉帮助他很多次,以致让他从一个无名小子,一步步成为了先天强者,而且还是外功先天,同时时代的外功先天往往不足十人。

    “我确定!”杨立人没有犹豫的说道,但双眼还是躲闪了一瞬,这一瞬便被最了解他的凌玉捕捉到了,凌玉板起面孔严肃的问道:“夫君,跟我说实话!”

    “啊,我就知道瞒不过你。”杨立人苦恼的一抓他,他可以对天发誓,刚才是他撒谎最到位的一次,可还是被凌玉识破了。

    “告诉我实话!”

    “玉儿,此行确实有一定的风险,但在我的直觉感知中,那危险并不强烈,与过去那些强烈的危险根本不能比。”杨立人只要实话实说道,似是担心凌玉不同意,他继续道,“玉儿,做什么事情都有风险,我再没有遇到你之前,经历过的危险不计其数,但再也没有那一次比这次回报大,而且危险还不高,只是会消耗十年时间罢了。”

    凌玉有些迟疑。

    杨立人看着焦急,突然他说道:“玉儿,这不不仅仅是为了你,别忘了还有春雨和飞儿,就算不为你自己想一想,也为春雨和飞儿想一想!

    你想让他们健康平安一生,但你要知道,没有实力哪来的平安,而且至少有了与陆大师这一层关系,轻易不敢有人动他们!”

    “这……”凌玉迟疑更甚,最终她松口道:“好,我同意了,只是能不能让我见一见陆大师?”
22、千金买马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