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本我之相(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触动我心灵之物为何物?”

    陆明陷入沉思。

    “流浪之路,尸横遍野,天剑门中秦老死亡,都是让我心灵颤动,坚定了修行的决心,我最惧怕之事为死亡。”

    “修行之后,我一直以永生为方向,大罗为目标前进,都是为了摆脱死亡,但是伴随着修行的深入,那种探究、探索,最终得到知识的过程更让我感动,甚至已经有种朝闻道夕死可矣的心态,不过对死亡的恐惧仍是我最大的动力,只是有了直面的勇气。”

    “在阅读梦痕仙帝传之时,梦痕仙帝的强大,大罗的伟岸让我感到向往,是我认为最为强大之物。”

    死亡,陆明最为恐惧之物。

    知识,陆明最为沉浸之物。

    大罗,陆明认知最强之物。

    “那么这三者,我该观想哪一个?

    而且在这之前还有个问题,这三者都是抽象之物,死亡与知识是一种概念,对于大罗,凡物更是一想便谬,一说便错,永远都看不到大罗全貌,我要如何观想此三者?”

    “如此情况,依传承信息来看,那便寻一个与概念最为贴近之物进行观想。”

    “与死亡最为贴近之物……坟墓?”

    “与知识最为贴近之物……书籍?”

    “与大罗最为贴近之物……不知。”

    “那么,我观想坟墓还是书籍,亦或者……”

    陆明不知该作何选择,突然他灵光一闪。

    “人!我为何不去观想一个人!人的死亡令我恐惧,人对知识追求的过程让我沉浸,哪怕是大罗,也是人去成就!”

    “我恐惧死亡,我追求知识,我成就大罗!”

    “所以观想之物便是……”

    “我自己!”

    陆明一番推论下来,惊讶的发现,原来他要观想的便是自己。

    “既然如此,那便观想自己!”

    排除所有不可能,剩下的再不可能也是正确。

    反正没有谁规定观想法不能观想自己,只要能够壮大精神,你观想什么都可以。

    陆明走到湖边,看着湖水倒映中的自己。

    那是一个一身贴身的青衫,面容俊秀,双目之中似有智慧光绽放的少年。

    陆明尽管已经是及冠之龄,但是接连两次突破,都让他外表比真实年龄看上去年轻一些。

    定定的看了看,而后陆明便端坐在湖边,开始第一次的观想。

    心神沉浸,先是想象天地一片虚无,一片黑暗,而后再慢慢勾勒观想之物,观想之物便是天地的唯一,便是唯一的光芒。

    一片黑暗虚无中,一道光芒亮起,那便是陆明的身影,顶天立地,好似混沌中苏醒的神魔。

    在观想之时,陆明便感觉自身的精神力被调动,慢慢的对观想之物进行填充,很快便将他外在轮廓勾勒出来。

    但外在只是第一步,还要勾勒起内在,肌肉,骨骼,血液,毛发……一点点的填充。

    根据传承信息所言,等到他的精神力可以将观想之物彻底具现,那么精神力便会迎来质变,从而晋升先天。

    初次观想,陆明便将观想之物也就是他自己具现了一大半,在所有精神力都动用之后,他便感觉到一阵反馈,促使精神力的增加。
24、本我之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