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木之真意(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碧玉蛇王呆了片刻,而后看向陆明,高高抬起头颅,似是在说自己永不屈服。

    看到这一幕,陆明不由微微摇头:“看来要像与白虎那般将你收服是不可能了。”

    “那么就进行下一步吧!”

    将其杀死仍然是最后的手段,陆明接下来准备强行将其控制。

    在精神一道上,虽然江湖上精神一道比外功一道还要落后,但总有奇人,创造出与精神有关的秘法,诸如迷魂大法这种流传甚广的秘术。

    不过只是其传说流传甚广,说这是一种可以迷惑一个人的心智,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的邪法。

    但琴音圣门却是有相关秘术,虽然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但是以陆明现在的精神力,迷魂控制个把个普通人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陆明便向从这个角度出发,看看有没有可能以精神将碧玉蛇王驯服。

    而且梦痕仙帝传世界里有专门御兽的修行者,甚至与兽共生的修行体系,也给陆明提供了不少灵感。

    “首先,收服灵兽妖兽还是什么兽的标志是让其听你的话,至少能够遵守某种规则,不管是其能听懂自发遵守,还是以强迫手段让其遵守。

    现在好好说话既然不听,又妨碍到我与以后的来客,那么就要采取一定的强迫手段,如若不成,便只能将其杀死了。”

    陆明心道。

    “与兽共生的修行体系并不适合我,不过其中的一些手段可以借鉴,御兽战斗的修行者也是如此。

    一,缔结契约,很遗憾,我所在的世界并未听说过有契约这种神秘力量的存在,所有的契约都是由人来确认,由人组成的各种势力来维持,与一条蛇讲人类的契约……”

    说来好笑,陆明一开始确实是这么想的,不求碧玉蛇王完全臣服与他,至少也要约法三章,让其不要伤害人类,回报则是碧玉蛇族群还能继续存在下去。

    “二、以强行手段逼迫他低头,比如熬鹰,熬犬,以死亡威胁,以食物控制,生物的本能会让它们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一面。

    ”三、精神控制,灵魂控制之类的手段,让其变为拥有生命的傀儡。”

    “当前看来,第一种难以成行,第二种可以一试,但需要时间,第三种暂时也没有相应手段,不过接下来可以试着开发,挖掘精神一道的潜力。”

    这么想着,陆明随手以罡气凝聚为数个牢笼,将诸多碧玉蛇装入其中。

    一堆后天碧玉蛇在一个较大的笼子,五条先天级碧玉蛇分别装在一个笼子。

    “慢慢来吧。“

    看着放在地面的牢笼,看着在其中奋力挣扎却不得的碧玉蛇,陆明自语道。

    “嗯,其他碧玉蛇也要处理一下,杨立人夫妇两人不怕,他的两个孩子却是可能被伤到。”

    这么想着,陆明走遍竹林,将所有可能伤人的东西,如碧玉蛇,有毒的虫子等清理了一番。

    不仅仅是为了那两个孩子,也是为了他自己,他准备在此久住,身边一堆毒虫毒蛇是个什么情况,他又不是五毒教的。

28、木之真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