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计划施行(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大师,您唤我有何吩咐。”杨立人恭敬道。

    “杨立人,你去那镇上放出消息,说天下任何人任何势力,只要带着我感兴趣的东西,皆可来寻我,我会衡量物品的价值,而后答应其一个对等的要求。

    我要的东西包括各种武功秘籍,奇珍异宝,或者是久远时代流传下来的物品。

    此外,招募外功先天武者,只要愿意供我研究一段时间,我便可酌情答应他一个要求。

    如果有精通迷魂大法等术法者前来,与外功先天者情况相同。

    我的回报,包括但不限于为年岁小者洗筋伐髓,或者帮助年纪较大者突破先天,疗伤治病同样可以,或者可以换取我的知识,我的功法,乃至我的传承!”

    杨立人听着心中不由一颤,陆明这是要做什么?

    “放出消息后,你便前往天剑门,让他们派一些弟子过来帮我打理一些事情。”陆明又道,“听清楚了吗?”

    “清楚了。”

    “那便去吧!”

    “是!”

    ……

    杨立人骑上马向镇子赶去,距离并不远,骑马一个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

    “陆大师让我放出消息,可我要去那里,茶楼吗?”

    杨立人翻身下马,心中思索。

    正在他苦恼之际,一人走上前来,朗声笑道:“杨兄,好久不见!”

    杨立人循声望去,那是一名身材魁梧,但偏偏穿着书生衣衫,手中拿着折扇之人。

    “原来是刘莽兄,好久不见。”杨立人连忙招呼道。

    刘莽脸色一黑,手上摇着的折扇停顿了半晌,而后有些勉强的解释道:“杨兄,我现在不叫刘莽了,改名了,叫刘智。”

    “额……”杨立人愣了愣,而后再次抱拳道:“抱歉,刘智兄。”

    “哈哈。”听到杨立人改变的称呼,而且还咬字清晰,刘智不由笑了起来,双眼中微微有精光闪烁,“杨兄,你与琴音圣门弟子结为夫妻,形影不离,让我可是好生羡慕,不知嫂子怎么没跟你一起?”

    “我来此是为了办事,玉儿在家中。”杨立人道。

    “不知杨兄来此要办什么事,我或许可以帮上一二。”刘智笑道,不过不等杨立人回话,便又说,“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杨兄移步,去金玉楼边吃边说。”

    “不……”杨立人正要拒绝,毕竟他要给陆明办事,但是他突然一想,眼前的刘智是三眼神宗弟子,或许可以借助三眼神宗将陆明交代他的事情办好。

    “那就多谢刘兄了。”杨立人憨厚的笑着。

    “好说,好说。”刘智也是笑道,眼中精光闪烁。

    来到金玉楼,吃喝了一阵,杨立人放下筷子,叹息一声。

    刘智见此问道:“杨兄为何叹息?”

    “我这事情一时不知道怎么去做,因此叹息。”杨立人回道。

    刘智见此趁热打铁,问道:“杨兄,究竟是何事让你如此为难,刘某力微,却也把杨兄你当朋友,不妨说出来让我听一听,或可帮上一二。”

    杨立人连着吃了几口菜,然后往桌上一拍,道:“那我就与刘兄说一说。”

    “不知刘兄可知道陆明陆大师?”杨立人问道。
30、计划施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