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变局之始(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朱毅有些激动的往前一步,开口道:“陆大师,我想求取外功修行者稳定晋升先天之法!”

    陆明听了朱毅的要求,缓缓摇头,不由让朱毅心中一紧,是陆明做不到,还是他们给出的宝物价值不够?

    “首先,如果是稳定晋升先天之法,你这些宝物价值不够。”

    陆明开口让朱毅面色黯淡。

    “第二,我现在知晓内功修行晋升先天的简便之法,知晓精神先天的晋升之法,但是外功还没有抽出时间去研究。”

    朱毅脸上的希望彻底变为了希望。

    “不过……”陆明又缓缓道,“我接下来正准备探究外功修行之道,需要大量的样本,外功后天武者,外功先天武者来观察,来探究,如果三眼神宗及朱宗主愿意帮助一二,那么有了成果我便会告知尔等。”

    “至于现在,还是先换个要求吧,比如……让一个人成就内功先天。”陆明淡淡的说道。

    朱毅脸上的希望被浇灭,而后又被陆明一番话燃起,短短片刻几番变化。

    “内功先天……”朱毅缓缓摇头,“这不是我想要,也不是三眼神宗想要的。”

    一个擅长外功的宗门,出了内功先天后,后面也会逐渐变为内功修行为主门派。

    朱毅抱拳,深深一拜:“倘若陆大师要探究外功晋升先天之道,我三眼神宗必定全力相助,只是还请陆大师能尽快进行!”

    “探索外功修行,正是我接下来研究的重点之一,暂且将各家势力接待,此后我便会着手研究。”陆明道,“如果贵宗有心助我,那么朱宗主你便留下,另外再派一些只修行外功的弟子前来。”

    “好,我这就办!”朱毅当即答应下来。

    “那是帮助我研究的报酬,说回当前话题,你们想要什么报酬?”陆明再次问道。

    “此次我等不求回报,只求陆大师快些探究,能让我在死前见到那一幕!”朱毅摇头道。

    陆明见此无奈,只好道:“这样吧,我欠你们三眼神宗一个要求,我暂且记下,日后再提也可。”

    送宝回报,与帮助研究的回报是两码事,陆明是这么认为的。

    朱毅等人离了竹林,王长老不由出声道:“宗主,您为何不提要求,我虽然不懂陆大师说的研究是什么,但我听他的话语,需要我们的帮助,也就是互惠互利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这些宝物作为代价啊!”

    朱毅笑着摇头:“王长老此言差矣,你说的互惠互利在理,但是其中有个关键,天底下擅长外功的宗门不止我们三眼神宗,外功先天也不止我一个,陆大师的选择自然也就不止一个,我看似没有提出要求,但其实我是用那个要求换取了与陆大师合作的资格啊!”

    听了朱毅的解释,三眼神宗众人恍然大悟。

    这段时间一直开启着领域的陆明也是听到了众人的谈话,对于朱毅所说,看似他吃亏的话语没有生气,只是笑笑。

    为什么给三眼神宗资格,还不消耗他们那个“要求”?

    没有多少严肃的原因,只因为在天剑门先天晋升大典上三眼神宗出现过,互相认识过,此后对他邀请一直未断,而他原本路程也是前往三眼神宗……理由有很多,但是总结为一句话,陆明看着三眼神宗顺眼,并不吝啬给点优待。

    “下一个。”陆明传讯道。

35、变局之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