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环境变迁(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什么感觉?”陆明问道。

    杨立人仔细感知,而后道:“感觉身体疲惫消除,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感受了。”

    陆明仔细盯着杨立人,“看”到诸多天地精气在他体内徘徊一圈,而后便脱离了他的身体,消散在空中。

    陆明又摄来一枚青竹叶片,一小块研磨成粉,然后吃了下去,感知青叶粉末提取出的精气类型,不由露出一丝笑容,摇头道:“我算是知道你成就外功先天为何这么多年都不得寸进了。”

    “为什么,还请陆大师告知!”杨立人有些激动的说道。

    “外功先天居然不能汲取天地精气为己用,不,确切的说是利用效率极低,除非规模巨大,不然基本难以起作用。

    要想提高修为要吸收食物精气,但是寻常食物提供的精气维持你生命活动便已是极限,提高实力只是痴心妄想。”

    “?”

    陆明一番话让杨立人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每个字他都能听懂,组合在一起他就有点懵。

    陆明见此不由摇头,道:“说的简单一点,你要想汲取修行所需的能量,基本上只能靠吃!

    而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难以拥有供应你食物精气的食物。

    我现在也算是有些明白,为何早些时候的古籍都描述人族肉身强大,这才在诸多生灵中杀出一条血路,说不定便与那纷乱的环境有关系,强大生物众多,吃了之后人们肉身自然也就强大,伴随着环境变化,内功修行才成为主流。”

    一些流传下来的古代传说中,经常有那种武艺高强之辈,仅凭肉身抗衡妖魔鬼怪,此前陆明抱有怀疑态度,只是现在看来,那些东西或许有些夸大,未必不能说明某些问题。

    杨立人依然迷迷糊糊的。

    陆明看着杨立人的表情,有些无语。

    “等回去的时候,我会给你几本书,你一定要把里面的知识掌握!”陆明有些牙痒。

    杨立人就算是被他当做研究材料,但也要掌握一些知识,不仅可以把控风险,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描述其身上发生的变化。

    绝对不是陆明受够了他说话别人没人接的情况!

    绝对不是!

    “好了,青竹先放在一旁,你先来看看这些纹路,能否有所得。”陆明挥袖风起扫清落在晶莹绿石上的灰尘,将其中的天地神纹清晰的展示出来。

    “仔细看,仔细感知,用上一切你感知的手段,倘若成功,对你以后的修行大有裨益!”陆明严肃道。

    “是!”杨立人郑重点头。

    接下来,他仔细的盯着那纹路,似是要看出花来,但是丝毫没有所得也就罢了,看久了甚至感觉头晕脑胀,一股呕吐感传来,这让他十分惊讶,要知道自从他晋升先天之后,身体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些情况,这一发现让他明白陆明不是在戏耍他,而是这些纹路确实不凡。

    接着杨立人越发上心,不依不饶,纵使恶心呕吐,头晕目眩也是死死的盯着那天地神纹。
37、环境变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