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碧玉”(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看到剑叶圣者的表情,宏真圣者当即心下了然。

    剑叶圣者正是负责打压,收买,拉拢研制出丹药势力的事情,此前他与陆明的交集,也是因为陆明创造了数种丹药,找上门处理陆明。

    “具体什么情况,你还是说一说吧。”宏真圣者道。

    “好。”剑叶圣者便将自己原本想要击杀陆明,但是看到天剑门四名先天同在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转而想要结交拉拢,并赠送了一本炼丹详解的书籍。

    “剑叶前辈虽然心中有想法,但毕竟没有实施行动,而且还赠送炼丹详解,岂不是与陆大师有了结交的基础?”沧澜圣者惊喜道。

    “继续说。”沧澜圣者不了解剑叶圣者,其他人还能不了解吗?

    “咳,按照以往的习惯,那本书上我放置了一种慢性毒药,只有我们药神谷能够治疗,但谁知几年过去陆明不仅没有前来药神谷,反而一跃成就了先天之上……”剑叶圣者面对沧澜圣者的目光,十分尴尬,但还是没有隐瞒说了出来。

    沧澜圣者:“……”

    怪不得剑叶圣者此前一直不说,这可不是交好,而是交恶,不然药神谷不早就借这这一跳板与陆明扯上关系了。

    “唉。”宏真圣者先是叹了一口气,虽然早就知道剑叶圣者的行为习惯,也有了心理准备,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时,还是不由叹息。

    指尖轻扣木桌,将众人的视线吸引,宏真圣者开口:“按照修行速度推算,陆大师当时定然也已经是先天武者,那毒药根本伤不得他,还好剑叶没有当场刺杀,不然现在药神谷能否存在都要打一个问号。

    尽管与陆大师的初次接触十分不理想,但是陆大师到现在都没有打上门来,说明要么他并未在意剑叶的算计,又或者暂时没有抽出时间。

    但是无论如何,都给了我们改善关系的机会,我们接下来要全力修复与陆大师的关系,纵使不能与其交好,但也要将恶感降到最低,甚至消除恶感,同时,在陆大师在世的时间里,我们接下来的行事风格要变得低调,与其他势力的竞争绝对不能再用什么手段,完全光明正大的对抗。

    剑叶,这段时间你便在谷内,那里都不要去了。”

    “是!”剑叶圣者点头,却又说道,“我留下来,那么谁去与陆大师缓和关系?”

    “虽然常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但是剑叶你去了可能徒增恶感,我们现在有远比你合适的人选。”宏真圣者目光看向某人,听了宏真圣地话,其余人目光也是移动。

    沧澜圣者站起身来,郑重道:“我早就想要见一见陆大师!”

    ……

    其余顶级势力,诸如纯阳宗,上清门,七剑门……都或多或少的做出与陆明接触的决定。

    九州大地上除了各方宗门家族外,还有因为正值朝代更迭出现的诸多反王,面对陆明的出现,现存的五大反王纷纷采取了应对之策……

    一时间,因为战乱而固守的诸多势力,纷纷带着大量宝物,不远万里,向着陆明所在赶去。

    这种与陆明做交易的势力占了绝大多数,但总有一些人或势力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方法,只是还需要时间去发酵。
41、名“碧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