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适合的才是最好的(1/1)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明呼吸几次,这里说的呼吸并不是指他和普通人那般用口鼻呼吸,而是由丹田为中心构建的整个经脉体系,继而蔓延到全身的大循环与天地精气交互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呼吸。

    因为对天地精气的利用率并非百分百,所以每次“呼吸”都会有天地精气经过其体内循环而后被排出,这杯排出的天地精气经过陆明大循环后变得十分精纯。

    这精纯的精气有着食物精气的特质,可以帮助生物肉身完成进化。

    此前一直在帮助其他生灵进化肉身,今日陆明则是想试一试能否让他自己的肉身进化,成就外功先天。

    吞吐数次后,陆明周身布满精纯的天地精气,但是等他想要吸收之时,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将其吸入体内。

    他可以操控这精纯的天地精气,借此掌握更多的天地之力,但唯独不能借助其帮助自己肉身完成进化。

    “果然如此。”陆明见此不由摇头,出现这种情况他并不觉得意外。

    因为如果这种方法可行,在他此前的修行过程中早就不自觉的完成了,也不会等到现在。

    从梦痕仙帝传中陆明得知,血肉生命修行道路主流为精气神三者,同修三者为正道,同修二者为旁门,单修一道为左道。

    因为血肉类生命的精气神三者是相互依存的,只有齐头并进才是最佳的选择,单修一道,或是两道都是造成某一部分的失衡,从而出现各种变化,这种变化有好有坏。

    譬如单修肉身一道,自杨立人身上得到反馈,其对天地精气的利用效率极其低下,所有内气都会被肉身吸收,无从修行气之道,如果这一条道路走到最后,肉身太过强大,气与神都会被肉身压迫,如果没有好的解决之法,那么就会因为神太弱而无法控制肉身,导致神志迷失的情况。倘若有解决之法,那便要另论,将有害的方面转化为有益的方面,也是修行的一大关键。

    又比如陆明现在单修内功一道,他的肉身实际上也是受到了真气的压迫,倘若他无法排除真气对他肉身的影响,那么他锻炼肉身的行为也会出现效率低下的情况。

    伴随着他修行的继续,真气越发强大,与天地交互越发密切,按照梦痕仙帝传中的描述,倘若单修气之一道,肉身与精神都不堪重负,那么他便会成为一团无意识的“气”,起着不断精纯天地精气的作用。

    如果有解决之法,可以以气来代替肉身,成为气为主体的生物。

    这些都是梦痕仙帝传中对修行的描述,陆明虽然渐渐相信梦痕仙帝传是真实的现实记载,但是修行方面他依然保持谨慎与怀疑的态度,并不会直接相信,只有两相印证后,他才会选择相信与不相信。

    因为陆明深知,纵使梦痕仙帝传中描述全部正确,但也不能尽信,因为天地不同,规则不同,拿梦痕仙帝所在的世界套入陆明所在的世界,那怎么可行?

    梦痕仙帝世界的正道是三道同修,三道有主次之分,以此构成多种多样的修行体系。

    但是陆明所在的世界呢?

    三道同修?

    就是内功之道有晋升先天的方法,你就说你咋整吧!

    看看杨立人、朱毅这些外功先天,寻不到先天级的食材,修为不进反退。

    精神道路的强者,除了千年前的风青羽,陆明还未见到乃至听说其他人。

    天地环境不同,你跟我讲吃饭要营养均衡,我特么吃了上顿儿没下顿儿,你说的话不就形同放屁?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尽信书不如无书,陆明对这两句话的认识无比深刻。

    “看来唯有自行探索外功晋升先天的方法了。”陆明心道,他不沮丧懊恼,内心十分平静,其实他很早就对外功多有关注,也当成下一阶段探究的重点。

    “还需要创造将真气与肉身分离之法,不然锻炼效率怕是会和杨立人修行内功一般,低到发指。”

    ……

    接下来的日子,算的上很平静,陆明沉浸在外功之道的探索之中。

    “外功修行,没有捷径!唯有勤学苦练才能让实力增长……陆大师倒是打破了这个铁则。”朱毅正在为陆明介绍他对外功的理解,说到这,原本斩钉截铁的语气变得古怪,“不过陆大师的手段自然不是常规手段,寻常人根本无从享受,我们暂且不论。”

    “外功修行本质便是打磨肉身,打熬力气,虽说力气不等同于一切,但是力气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外功的精进。而要想打磨肉身,就要修炼拳法,借助各种工具,将身体的每一寸都进行锤炼。

    头,颈,胸,背,腹,四肢,下体,一个都不能落下。

    如此才不会拥有所谓的罩门,一触即破。”

    “也就是说,外功修行需要让身体运动起来,在不断的运动中提高,我说的可对?”陆明点头,而后说道。

    “让身体运动起来,在运动中提高?陆大师总结的太对了!”朱毅先是一怔,而后赞叹道。

    “朱宗主,那么越是高深的外功便会运动人体越多的部位,于是便导致高深的外功往往难以修行,纵使修行也会让身体各处十分疲累,这么理解可正确?”陆明又问。

    “……没错,正是如此!”朱毅再次一愣,仔细回想一下他知晓各种外功,越是高深,动作便越是复杂,甚至超出寻常人的身体极限。

    尽管他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改良了三眼神拳,但从未对外功理解的如此透彻,仅仅这一句话便让他心中灵光闪烁,他有种感觉,只要将陆明说的这番话理解透彻,他将可以再次改良三眼神拳!

    “那么,简化一些,外功修行便是让身体动起来,不管是外在的大幅度运动牵扯,还是内部自行运动都可。朱宗主,可有不需要大幅度外在运动,便能锻炼身体的方法?”陆明又问。

    朱毅心神震荡,仔细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