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不同的道路(1/1)
作者:修仙三十载
    见到秦王如此,陆明不由微微一怔,但继而他便露出微笑。

    他本人就是对知识十分渴求的人,倘若有人掌握他所不知的知识,必要的情况下他也会如此。

    原本一直被精神力探察的不快也消散许多,他其实也能理解,精神力探知对于一名先天而言是相当好用的。

    精神力探知不仅可以探知一个人的实力情况,更能以此知晓此人说话时的状态,有没有撒谎,又或者给人一种压迫感,对上位者而言是一个很实用的手段。

    最主要的一点,其他人精神不够敏锐,根本察觉不到秦王的窥视,自然让他越发肆无忌惮。

    在秦王探知他的时候,他就发现秦王的精神力十分隐蔽,他的感知都有些许模糊,换做寻常后天先天武者,轻易不会被察觉。

    在这方面,秦王的精神力与陆明的精神力有所区别,陆明的精神力给人一种霸道之感,这是被陆明以精神力探查过的人,诸如杨立人,凌玉,朱毅等人的感受。

    陆明的精神力探察根本不隐蔽,哪怕是寻常后天存在也能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在窥伺他们,而且极其肆无忌惮,让他们好似全部被看透,赤身**在烈日之下,一切阴暗都无处躲藏,那种感觉特别难受。

    “精神力是集合了寻常五感,却又超越五感的一种感知,借助精神力,你可以看,可以听,可以嗅,可以触,可以尝,但是相较于肉身平面的感知,精神力是立体的感知,超出寻常的五感感知。

    精神力感知效果如此强大,面对一个陌生人,你用精神力探知,某种意义上就是看个精光,摸个完全,倘若你开启的感知层次再高一点……”陆明话未说完,精神力集五感,却又超越五感,修行者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某一种感知的,他通常也只是用来看,但是倘若有人在探知他人是开着味觉……咳咳。

    秦王听了陆明的话,脸上露出恍然之色,确实如此,精神力探知他人几乎是把别人扒光了观看,这么一想,确实是太过无礼,陆明感到生气也就不难理解了。

    “抱歉,万分抱歉。”想通这一茬,秦王再次道歉道,同时保证道,“我绝不会再以精神力探知陆大师!”

    他以前的行为岂不是与偷窥无异,这让他不由感到一些窘迫,之前无人察觉精神力探知他自然没有什么感觉,现在陆明一说,他才觉得自己的行为与偷窥狂有何分别,不由有些汗颜。

    当然,以后秦王还会用精神力探知吗,那肯定要用,因为精神力探知太好用了,再怎么汗颜他也不会放弃这一个手段,不过以后他会更加注意就是了。

    听到秦王再次道歉以及保证,陆明微微点头,而后笑着问道:“不知秦王是如何磨炼精神的,你还是我第一个见过精神一道晋升先天的存在。”

    陆明这话说的很直白,直白到如果换个人来秦王恐怕会勃然大怒的地步。

    因为这样的行为无异到一个宗门直接询问你们宗门的镇宗法门是什么,能不能让我看看。

    但是陆明说出来,秦王却一点也不愤怒,因为与上述情况不同,陆明的境界、身份就决定了,他根本无需去觊觎秦王的法门,说不定还存了指点的心思。

    而且秦王多年来只能自己摸索精神方面的事情,现在有人能够与之交谈,也是很想与陆明交流一番的,这也是他将陆明请过来的原因之一。

    “实不相瞒陆大师,我虽然成就你说的精神先天,但其实我对精神方面的修行知晓的并不多,我自幼便过目不忘,耳聪目明,也就是精神力强大,伴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的精神也在一天天的强大,直到我成年那一日,不知怎么我就经历了一次洗筋伐髓,开辟了识海,成就了精神先天。

    此后我也想要创造出让寻常人修行精神的功法,但一直都以失败告终,不知陆大师可有指教?”秦王说着自己的经历,而后眼巴巴的看着陆明。

    听了秦王的经历,陆明微微有些失望,他本以为遇到一个能够自创一道,如同风青羽那般的惊艳存在,没想到是靠天赋吃饭的选手。

    不过陆明敏锐的捕捉到了关键词“识海”。

    “秦王,能否与我说一说识海为何物?”陆明出声问道。

    “嗯?”秦王有些错愕,陆明不也在精神方面有所造诣吗,怎么会不知道识海,不过转念一想,这是他自己命名的地方,说不定在正统的精神修行之道中并不称呼识海,而是其他名字。

    “在我晋升精神先天时,我便发现我的意识来到一片好似星空的地方,上下左右都有星辰闪烁,如同星辰的海洋。

    我实在找不到精神修行之法,因此在查询了许多治疗后,便私自将其命名为识海,让陆大师见笑了。”秦王答道。

    “好似星空的地方?”陆明不由心神一凝,进入观想状态。

    在晋升先天之后,因为风青羽的传承中并没有先天层次的精神修行之法,陆明暂时只好继续观想法的修行。

    原本他观想的是自身,除此之外便是无尽的虚无,继续观想,他便在观想自己的基础上同时观想太阳,因此他现在的观想图已经变成了一片黑暗虚无之间,一尊神明顶天立地,一轮大日在他头顶冉冉升起,为无尽的虚无带来了第一缕光明。

    他能感觉到伴随着太阳的观想,他的精神力又在不断的成长,说明观想法尚有潜力可挖。

    只是……问题来了,秦王所说的“识海”在哪里?

    “看来我与这秦王似是走在了不同的道路上……”陆明心道。

    虽说本质上还是精神之道,但两者又有着差异。

    这种情况陆明在梦痕仙帝传的世界中看到过,梦痕仙帝所在的世界修行体系众多,尽管可能本质上还是精气神的修行,但是因为修行理念不同的缘故,修行过程也是大不相同,甚至在某个阶段前背道而驰也说不定,这种情况多的很,也正是如此才分出无尽繁杂的修行体系。

    “陆大师,我们到了。”

    秦王的话将陆明自观想状态拉回到现实。